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原材料及辅料多晶硅评论正文

多晶硅:不能好了伤疤忘了疼

2014-09-24 11:11来源:中国化工报作者:呼跃军关键词:多晶硅光伏产业多晶硅产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过去几年是国内多晶硅行业大起大落的几年。如今,随着全球光伏产业需求加快,多晶硅市场行情逐渐回暖,国内企业重拾信心纷纷复产、扩产,规模较大的在建、拟建项目不断涌现,投资热潮再次袭来。对此,业界专家提醒企业:多晶硅行业“重整河山”如火如荼,但不能忘记“旧伤”之痛,否则将有可能再次进入新一轮的困难期。

行业全面复苏平稳增长

内蒙古神州硅业有限公司技术中心主任曹忠向中国化工报记者介绍,过去几年,我国多晶硅产业走上了“过山车”式的暴涨暴跌之路。2007~2011年,我国多晶硅年产能从0.45万吨猛增到14.6万吨,年均增长率达139%。2011年至2013年上半年,多晶硅价格快速下跌,国内多晶硅企业陷入大规模停产的窘境。据统计,截至2013年上半年,国内43家多晶硅企业中仅有6家尚在开工生产,其余企业全部关门歇业,开工率仅为24%。

近年来,亚洲硅业青海公司积极推进科技创新发展战略,已累计投入2000多万元技改资金,完成117项技术改造和技术创新项目。图为该公司多晶硅生产装置一角。

曹忠指出,当时我国多晶硅行业遭遇“寒冬”的主要原因是,中国企业过分依赖国际市场和产能过剩。

2011~2013年,金融危机与欧洲主权债务危机导致国际光伏市场需求锐减,众多国外大型光伏企业相继破产,美欧又相继对中国多晶硅产品发起“双反”调查。同时,国内多晶硅产业产能增速却不断加快。2011年,全球光伏需求量约27吉瓦,但中国光伏产业的产能已接近40吉瓦,产能严重过剩。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多晶硅查看更多>光伏产业查看更多>多晶硅产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