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零部件其他技术正文

兴乐二代光伏电缆列市重大科技项目

2014-09-22 09:55来源:百方网关键词:兴乐集团光伏电缆光伏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从乐清市科技局传来两则好消息:兴乐集团2011年度入选的市工业面上科技项目“地铁用直流电缆”顺利通过市局验收;同时,兴乐“1500V光伏电缆”研发项目,被列入市2014年度工业面上重大项目。“光伏电缆”项目是继“地铁用直流电缆”、“耐严寒环保聚氯乙烯基特种电缆料”之后,兴乐第三个列入市计划的科技项目。

地铁用直流电缆主要适用于城市轨道交通工程(地铁、轻轨等),作为线路牵引供电系统直流1500V的电力电缆。由于地铁内环境恶劣,电缆需具备低烟无卤、阻燃、阻水和防鼠、防白蚁等特性。公司依靠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和国家认可实验室等技术力量,历时三年终于成功研制出性能优异的地铁用直流电缆。产品推出后受到用户的一致好评,至今已累计销售上亿元。

新列入市重大项目的“1500V光伏用特种电缆”是兴乐研制的第二代光伏电缆。由于太阳能系统常常在高温、紫外线辐射、臭氧、剧烈温度变化和化学侵蚀等条件下使用,因此光伏电缆必须具有极佳的耐风雨性、耐紫外线和耐臭氧侵蚀性,能承受更大范围的温度变化,抵御恶劣气候环境和经受机械冲击。兴乐推出的二代光伏电缆能更好地破解上述难题。

据悉,乐清市科技计划项目申报项目必须是高新技术产业、新兴产业和优势明显、发展潜力较大的传统产业,具有自主知识产权或通过研究开发能够形成自主知识产权,成果具有可以预期的应用前景和显著经济、社会效益,工业重大项目的科技投入不少于300万元。而兴乐这两个列入市科技计划的项目均达到和超过上述规定要求。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兴乐集团查看更多>光伏电缆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