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技术正文

长沙试水:论太阳能灭蚊灯的持久性

2014-09-17 11:13来源:华声在线关键词:太阳能光伏光伏发电光伏应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核心提示

作为长沙保障市民身体健康的一项新举措,9月底前,长沙的芙蓉区、天心区、岳麓区、开福区、雨花区将在本区选出10个社区,装上太阳能灭蚊灯。这种灭蚊灯白天利用太阳能贮电,晚上自动开启紫外线光源灭蚊,是种生态灭蚊手段。长沙市爱卫办负责人介绍,明年,灭蚊灯还将进入长沙更多的社区。

华声在线9月16日讯戴着绿帽子,像个鸟笼子,这是什么东西呀?近日,在长沙芙蓉区韭菜园街道桐荫里社区,不少细心居民发现社区绿化带或广场上多了些像鸟笼的新玩意,该社区主任钦勇介绍,这个“绿色鸟笼”其实是灭蚊神器,叫太阳能灭蚊灯,晚上灯一开,蚊子见光死。

三湘都市报记者从长沙市爱卫办获悉,这是长沙为了保障市民身体健康的新举措,除望城区外,今年长沙5个区在9月底前都将新装太阳能灭蚊灯。

【新举措】

小区广场或绿化带旁装上灭蚊神器

桐荫里社区的绿化带旁,两米高的灯柱像一个卫士,左右手“提”着笼式灭蚊灯,灯下的小桶里还装着几只死蚊子。9月15日,韭菜园街道第一批太阳能灭蚊灯全部安装到位。

“有了灭蚊灯,能大大减少市民夜晚出行被蚊子叮咬的可能性。”芙蓉区爱卫办有关负责人介绍,灭蚊灯主要安装在社区人流量大的地方,譬如广场或小区绿化带旁。

该负责人称,灭蚊灯白天接收太阳能贮电自动关闭灯光,晚间自动启动紫外线光源,开启太阳能灯,产生“光生伏打”效应,诱杀害虫雌体,杜绝害虫繁殖,有大大减少使用农药的优势,并可取代常规用电,是一种生态的杀灭蚊虫手段。

目前,长沙市芙蓉区有11个社区共计安装了110盏太阳能灭蚊灯。

【效果】

试水2年,灭蚊效果好,灯也没坏过

在长沙,雨花区金地社区是试水太阳能灯生态灭蚊最早的社区,效果如何呢?

“2012年10月底,在社区广场及绿化带等地方,共安装了10盏灭蚊灯,大的灯光辐射范围在三四百平方米左右,小的辐射范围也有约一百平方米。”雨花区爱卫办龚主任介绍,灭蚊效果还挺不错,2年来,这些灯也从没坏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太阳能光伏查看更多>光伏发电查看更多>光伏应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