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逆变器企业正文

特变电工:以科技创新为引领 实现“装备世界”的梦想

2014-09-17 10:53来源:特变电工西安电气科技有限公司关键词:特变电工光伏逆变器光伏认证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以科技创新为引领,实现“装备世界”的梦想

——记特变电工西安电气科技有限公司北美版新机研发成功并一次性通过UL双认证

9月1日,也许只是夏末平凡的一天,但对于特变电工西安电气科技有限公司(简称“特变电工西科公司”)来说,却是意义非凡的一天:北美版新机TC500K3US-O正式研发完毕、北美版机型一次性通过美国UL认证、研发实验室一次性通过UL认证。

科技创新:“两个市场”齐头并进

“公司依托强大的自主创新能力,始终把提升研发能力作为其核心战略之一。”特变电工西科公司总经理说到。多年来特变电工西科公司致力于绿色、可靠、高效的光伏并网控制设备的研制,是兆瓦级光伏发电控制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单位,是国家光伏发电设备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和国家科技兴贸创新基地,还是国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西科公司先后承担了国家十五科技攻关计划及省部级科研项目三十余项,同时承担了国家863重大课题“百兆瓦级光伏电站的系统集成和关键设备研制”及“光伏微电网关键技术研究和核心设备研制”。

在研发创新的引领下,市场开拓也快速前行。仅用了三年时间,西科公司便从默默无闻成为行业翘楚,是国内逆变器品牌板块中重要的组成部分。特变电工西科公司依托新疆区位优势和积极的营销策略,在国内取得了令人瞩目的业绩。

在紧抓国内市场份额的同时特变电工西科公司积极走出国门。据相关报告显示,2014年全球光伏装机容量将达到40-45GW。太阳能光伏产业预计将在未来五年快速发展,2018年全球太阳能年度装机可能高达100GW。国家政府近年来也不断实施“引进来”和“走出去”战略,鼓励光伏企业创新国际贸易方式,优化制造产地分布,推进光伏企业国际化发展。在此背景下,特变电工西科公司早早的便将目光转向了更宽广的世界,立足更长远的发展。目前,西科公司逆变器产品应用于印度古吉拉特邦、拉贾斯坦邦、西孟加拉邦三个光伏项目,还远销澳洲项目,东南亚项目及北非项目,一步步的市场开拓,走出了一条属于特变电工逆变器未来的道路。

科技创新:为北美市场开拓保驾护航

“我们是全亚太首家大功率等级机器通过UL认证的企业,也是用时最短的企业。”特变电工西科公司研发项目组的一位高级工程师这样说到,“而且我们还是国内首家通过500KW满载孤岛测试的企业。”正是基于积极的国际化布局和准确的市场调研分析,再加上科研攻关的努力,特变电工西科公司才能一次取得这么多项第一。

UL认证是美国最权威的认证,也是世界上重要的认证之一,是企业产品登陆美国的重要要求之一。而此次特变电工西科公司新机器在满足美国市场的同时,更同时通过了加拿大的认证,一次性通过两个国家的双认可,确保新机器在整个北美地区都能够安全可靠运行。

据了解,特变电工西科公司研发的新机器TC500K3US-O是采用世界领先技术的一款高效率并网逆变器,峰值效率高达97.7%,加州效率高达97.5%,全面满足UL1741、IEEE1547及FCCPART15CL.A标准,同时积极支持系统和新电网管理功能,满足精确、快速的电网调度响应。另外,该款逆变器支持兆瓦级功率平台扩展,此平台集成并网逆变器、变压器和断开单元,能够为用户提供多样化的光伏电站解决方案。

该款逆变器拥有13项自主专利技术,其中:2项发明专利,11项实用新型专利。在机器研发成功进行认证测试的过程中,受到了来自UL中国区总裁、UL全球总部逆变器首席工程师、国家电网相关领导、中国检验检测中心领导的高度重视,多次前往测试现场了解实际测试情况,并对特变电工西科公司的科研成果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和赞扬。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特变电工查看更多>光伏逆变器查看更多>光伏认证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