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热发电系统工程企业正文

中海阳将投建西藏山南50MW槽式光热电站

2014-08-27 10:38来源:CSPPLAZA作者:Alice关键词:中海阳槽式光热发电光热发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国光热发电投融资峰会于2014年8月23日~24日在京隆重举办,中海阳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章颢缤在本次峰会上对中海阳西藏50MW槽式太阳能热发电项目的基本情况向与会人员进行了介绍,同时也表达了与国内外投资方和技术提供方进行项目合作的愿望。

章颢缤认为,2014年是中国光热发电行业的发展元年,一方面政策逐渐明朗,中控获得了示范项目的电价,中广核德令哈项目开工,首航也有很大的发展;另外一方面设备国产化率相比以前也大大提高,报告显示,目前国内光热电站建设的设备国产化率预计可以达到90%。

章颢缤介绍称,“光热项目的选址需要考虑多方面的因素。第一是光照资源;第二是地面情况,包含地质情况,土地的平整度,地势条件等;第三是电网条件;第四是水源情况;第五是建设投资条件,涵盖的内容比较多,包括民族问题,地方政府政策问题等等。”

图:章颢缤发表演讲

“中海阳西藏50MW槽式项目是在充分考虑了上述因素之后才确定的”。她说:“西藏是中国光照资源最好的地区,最适合发展太阳能光热发电项目,我们的项目选址是在山南,海拔平均4000米左右,DNI数据平均在2000以上,附近有雅鲁藏布江,水源相对比较充足,土地也比较平坦,选址地距离拉萨车程是4.5小时。项目一期装机50MW,土地非常平整,交通也十分便利,地表为沙化和鹅卵石。”

项目并网条件方面,该项目离220变电站直线距离在20公里左右,电网接入情况非常好。该项目选址的优点一是日照小时数比较高,年发电小时数比较高。第二是水源丰富,可以采用水冷,汽轮机效率高。第三,纬度较低,集热器余弦损失小。缺点是运输成本较高,同时人工费比内地高,设备选型要选用高海拔系统。

中海阳西藏山南50MW槽式光热发电项目将采用商业化运行模式,伴7.5小时储热,预计总投资为15.4亿元,占地4000亩,筹备期一年,建设期两年。项目所在地光照条件比较好,整体投资效益相对较好,理论电价计算后为1.2元/度。目前该项目已获得了项目地方发改委的批审和立项并确定了电力接入。下一步工作是进行测光,环评水保等内容。

预计该项目到2015年年初将先期启动测试回路的建设,建设期半年,到明年10月份启动整体大项目的建设,也可能根据具体的项目融资情况,先建设10MW的项目。

谈到寻求合作,章颢缤表示中海阳愿意和国内外投资方和技术提供方进行更多的技术和项目融资方面的合作,具体的合作方式可以非常灵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海阳查看更多>槽式光热发电查看更多>光热发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