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逆变器评论正文

光伏发电设备应回归合理应用

2014-08-19 09:36来源:特变电工新疆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关键词:光伏逆变器集中式逆变器组串式逆变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现场更换的问题

大型地面电站占地面积通常较大,部分电站现场道路条件较差,地形特殊,造成现场维护的诸多不便。特别是山地、丘陵电站,现场道路条件较差,运维人员无法将组串式逆变器直接运输至故障点进行更换,费时费力,影响电站的维护效率。

集中式并网逆变器多采用器件模块化设计,主要器件均可通过插拔的方式快速更换,在故障定位后,维护时间不会超过20分钟,整个维护过程由专业售后服务人员到场维护,无需业主参与。另外,集中式逆变厂商在电站附近的城市均建立有售后服务中心及备件管理中心,保障项目现场的售后服务及备件供给。

集中式逆变器模块化维护设计

(3)维护成本的问题

组串式逆变器整机更换的维护方式注定其维护成本要远高于集中式逆变器,特别是在质保期过后,组串式逆变器的维护费用将在电站运行费用中占比不小。从元器件寿命角度分析,逆变器中的开关电源、铝电解电容寿命最短,多在5年~8年之间,对组串式逆变器来说需要整机更换,而集中式逆变器采用更换故障模块的方式维护,仅需更换开关电源(集中式逆变器采用金属薄膜电容运行寿命内无需更换),维护成本低。另外,专业的售后人员能够为客户提供更加周到的服务,更加适合大型地面电站的维护方式。

另外,中国制造的集中式逆变器应用在国外项目中同样不少,以阳光电源和特变电工这样的一类逆变器制造商为例。阳光电源集中式逆变器成功应用于意大利Puglia120MW光伏并网电站项目、意大利撒丁岛12MW项目、西班牙特纳里夫岛5MW项目等;特变电工集中式并网逆变器成功中标巴基斯坦100MW光伏电站项目、阿尔及利亚90MW光伏电站项目等。而国外品牌SMA、邦飞利同样将集中式逆变器应用在本土以外的项目中,例如SMAKalkbult,SouthAfrica75MW项目、Kagoshima,Japan70MW项目、AdelantoSolarPowerPlant10.4MW项目等;邦飞利美国Thornton2.3MW项目、中国格尔木200MW项目、保加利亚Karadzhalovo60MW项目、印度泰米尔纳德邦锡沃根加项目等。由此可见有能力的逆变器厂商能够保障并网逆变器在全球各地稳定运行,为全球客户提供可靠的光伏并网发电设备。

四、总结

集中式逆变器经历了12年的发展,目前已经占据了全球绝大部分的光伏市场,成为大型地面电站最主流的解决方案,而组串式逆变器多数仍然应用在分布式电站及小型地面电站中。根据权威机构统计,预计到2018年全球大功率逆变器仍将占据系统出货量的80%,光伏发电设备仍然会持续保持合理应用的发展态势。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逆变器查看更多>集中式逆变器查看更多>组串式逆变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