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原材料及辅料EVA背板企业正文

杜邦帝人推出最新一代聚酯薄膜高性能环保背板

2014-08-13 13:47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光伏背板光伏背板企业杜邦帝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含氟聚合物光伏背板面临挑战

随着传统化石能源的日益减少和人类可持续生存与发展的需要,光伏发电因具有无污染、可持续、总量大、分布广、应用形式多样等优点,正逐步从补充性能源向替代能源和能源主要构成部分转变。2014年,国家能源局提新增备案总规模为14GW,其中分布式光伏发电占8GW,地面光伏电站占6GW,光伏电站建设资金将超过1400亿元人民币。

伴随着中国作为光伏应用新兴大国的崛起,光伏产业的技术创新与市场竞争也空前激烈。8月8日,在北京举行的“能源变革时代下的光伏产业发展新趋势论坛暨‘杜邦帝人Mylar®iGuardTM背板’发布会”上,美国杜邦帝人公司向与会者推介了其最新一代创新型环保Mylar®iGuardTM聚酯薄膜(简称PET)光伏背板,这从一个侧面也反映出相关领域技术更新竞争日趋激烈。

 

始终用创新引领世界

“具有优良的耐候性、高抗水解性和强抗紫外性能的Mylar®iGuardTM系列背板采用杜邦帝人公司的专利技术,材料为高性能PET工程薄膜,其独特的结构设计避免了含氟聚合物背板在使用过程中可能产生的环境污染风险。”杜邦帝人公司欧洲区董事长JohnC.Miller向与会者介绍说,基于杜邦帝人公司独一无二的技术能力而成为全球市场领先的聚酯薄膜开发商。目前,PET聚酯薄膜产品享誉全球,是同行业中多功能、高质量、高性能、可靠性的代表。2011年,该公司及其产品获得“英国女王企业奖”和“英国最高商业创新奖”。

记者从杜邦公司了解到,成立于1802年的杜邦公司一直致力于利用科学创造可持续的解决方案,让全球各地的人们生活得更美好、更安全和更健康。其公司的产品在领先的技术、优异的质量以及稳定性能和可靠性等方面得到世界性的公认。杜邦公司也是最早进入中国的跨国企业之一,其超常之处是已经跳出了核心科学技术的局限,始终放眼全球,让全世界资源为其所用。“世界光伏看中国”,中国的新能源市场发展潜力巨大,因此,中国的市场资源不仅是杜邦公司全球价值链中至关重要的一环,更是全球光伏产业发展的风向标。

2000年1月,美国杜邦公司与日本帝人公司成立合资企业——杜邦帝人公司,主要生产世界踞领先地位的聚酯薄膜和PEN薄膜。但对于两家历史悠久的企业,杜邦和帝人的合作却超过了半个世纪。杜邦帝人公司拥有近200位科学家与工程师,每年投入3000万美金研发以提高技术能力,制造基地遍及欧洲、美国、日本、中国和印尼,全球营业额高达15亿美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背板查看更多>光伏背板企业查看更多>杜邦帝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