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原材料及辅料银浆企业正文

杜邦:提高光伏电站能效 材料是关键

2014-08-06 11:18来源:杜邦关键词:杜邦光伏银浆光伏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4年8月5日,由内蒙古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内蒙古自治区能源开发局支持,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国际合作中心,太阳能光伏材料与装备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太阳能光伏北京市工程研究中心联合内蒙古太阳能行业协会光伏专业委员会,内蒙古能源与可持续发展协会,共同主办的“大型光伏电站高效可靠运营与发电增效技术研讨会”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喜来登大酒店隆重召开,包括杜邦在内的近百位行业专家出席了这次盛会,围绕大型光伏电站质量标准化、项目操作规范化、流程化等热点问题进行探讨,并就如何提高大型并网光伏电站的发电量进行充分的沟通与交流,建立大型光伏电站质量控制,数据监控体系及电站预评估和后评价体系,从而促进内蒙古大型光伏电站健康可持续发展。

提高电站能效材料是关键

此次研讨会就如何提高大型并网光伏电站的发电效率,提高发电量,建立电站质量控制、数据监控体系及电站预估和后评价体系做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研讨会上,杜邦电子与通讯事业部大中国区总裁郑宪志作了主题为“材料是关键•确保光伏产业投资回报”的主题演讲。郑宪志认为,“光伏是一个快速发展的行业,采用未经实际验证的材料会造成组件、系统的诸多问题,对光伏项目的投资回报有严重影响,从长期的发展角度来看,使用高质量、经过实践验证的材料是真正确保投资回报和光伏行业可持续发展的关键。”

杜邦对光伏行业的投入已经超过40年,拥有深厚的材料科学基础,例如杜邦™Solamet®导电浆料在过去二十年已经将电池转换效率提高一倍;杜邦™Tedlar®聚氟乙烯(PVF)薄膜是唯一具有超过30年户外实验验证的背板材料,具有卓越的耐久性与可靠性,可延长光伏组件的使用年限,保护组件避免功率衰减,有效降低度电成本。

众多代表谈到越来越多的光伏组件制造商和开发商开始重视选用高质量的材料来建立长期竞争优势,下游电站开发商也积极总结前期投资项目中遇到的质量问题和经验教训。

制定行业标准促进光伏产业可持续发展

在政策的不断刺激下,中国光伏行业逐渐从光伏生产大国转向光伏消费大国,在这个转型过程中缺乏对项目材料的规范和监管是导致行业健康发展的瓶颈。

杜邦认为,中国西部气候条件苛刻,目前国际测试标准并不能反映真实的户外条件,很多测试标准仅仅停留在基本的“安全性”考量上,对于投资者、开发商来说,这些条件不足以让他们对光伏投资产生信心,这会阻碍光伏行业的资金运作与发展。研讨会上,杜邦光伏氟材料市场部经理付波做了“光伏组件材料失效分析与选择”的主题演讲,分享了多年来在户外失效组件的分析数据,呼吁行业发展一套适合中国气候环境特点,符合国内市场要求的光伏背板材料标准。

光伏行业的健康成长需要政府、企业界、学术界、科研机构及政府组织等紧密协作,建立一个重视品质、优化风险、良性循环的产业投资环境,促进光伏绿色产业可持续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杜邦查看更多>光伏银浆查看更多>光伏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