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逆变器市场正文

光伏逆变器企业“肉搏”:饮鸩止渴的价格战

2014-07-23 10:37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关键词:光伏逆变器企业光伏逆变器价格光伏逆变器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逆变器也称逆变电源,是将直流电能转变成交流电能的变流装置。光伏逆变器就是应用在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中的逆变器,是光伏系统中的一个重要部件。逆变器效率的高低影响着光伏发电系统效率的高低,因此,逆变器的选择非常重要。随着技术的不断发展,光伏逆变器也将向着体积更小、效率更高、性能指标更优越的方向发展。

我国光伏产业一直以来走的都是“两头在外”的发展模式,近80%的原材料从国外进口,又将超过90%的光伏电池组件产品出口国外。这样的发展模式使得我国的光伏产业极大地受制于国外市场,以至于无力应对欧美发起的“光伏双反”,产业发展遭受重创。国外市场萎缩,大多数光伏企业开始将更多的目光转向国内市场。随着近年来政策的出台,国内市场的开启,作为光伏发电系统核心器件的逆变器市场需求也将随之升温。

逆变器市场升温,亚洲企业崭露头角

据IHS最新的分析报告显示,2013年,在全球排名前十的光伏逆变器供应商中,来自亚洲的供应商数量翻了一倍,其中四个来自于中国和日本,四家企业分别为中国阳光电源、日本Omron、日本TMEIC以及日本TabuchiElectric。而2012年只有2个,2011年则为0。

2013年全球光伏逆变器企业TOP10排名

来自亚洲市场的光伏逆变器需求不断上升,使得该地区的本土供应商抢占了越来越多的全球市场份额。2013年,来自中国和日本的供应商共占全球光伏逆变器收益的35%,而2011年这一数字只有12%。由于亚洲地区市场对国际供应商来说都有着较高的贸易壁垒,所以这些本土的供应商们已经成功地控制了他们本地的市场,并一跃进入全球排名前十的位置。

根据《2014年光伏逆变器中国市场报告》显示,去年中国逆变器销售额的迅速增长,收入从2012年的4亿美元迅速增长到8亿美元,增长超过100%,国内企业占据排行榜顶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逆变器企业查看更多>光伏逆变器价格查看更多>光伏逆变器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