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单晶组件企业正文

中利腾晖以技术创新应对日本市场三栅专利诉讼

2014-07-16 13:16来源:中利腾晖光伏科技有限公司关键词:中利腾晖四主栅电池组件三栅线电极结构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早在2012年6月日本某知名企业宣布获得“三栅线电极结构”专利后,正在日本进行前期市场拓展的中利腾晖光伏敏锐地察觉到其相关专利将对普遍使用三栅线电极的厂商构成潜在的诉讼风险。随后中利腾晖高层经过慎重讨论和研究,提出了研发四栅线电池组件的需求。在中利腾晖技术研发人员的共同努力下,高效单多晶四主栅电池组件系列在2013年初被研制成功。“中利腾晖的高效多晶四主栅电池平均转换效率达到18%,这是一项创新的研发成果。并且已取得了部分国家认证。该电池突破性地采用了四主栅的电极结构,正面电极设计明显区别于京瓷专利,可以有效突破‘三主栅电极结构’的专利封锁。”中利腾晖技术研发副总倪志春说道,“四主栅设计使电流传输路径更为合理,电池片具有更低的串联电阻,并且有效改善断栅。四主栅结合防断的花栅设计更有利于光电流的收集,电池效率提高0.2%以上,组件功率提高0.6%以上。相比普通三主栅组件,中利腾晖的四栅单多晶产品性能更加高效稳定。”

中利腾晖在2013年的SNEC光伏展及随后的Intersolar Europe,PVExpo东京展,PVExpo大阪展等全球重要光伏展会上对其高效单多晶四栅组件进行了一系列展示和推广,获得了业内高度关注并成功与日本及欧美等客户签订了合作协议及备忘录。中利腾晖于2013年就已成功开始大规模向日本客户出货四栅组件。

“2012年7月以来,日本太阳能市场由于政府的高额补贴使其成为全球最热门市场之一,中国厂商占日本市场的份额急剧扩张,12年7月颁布政策以来,短短半年时间,中国厂商在日本市场的份额已增加至50%,可以说是一个飞跃。但其光伏产品大部分仍基于三主栅电极结构。”中利腾晖营销副总Frank称,“此次日本知名企业在这个时间点提出‘三栅线电极结构’专利大战,对于其他厂商而言是一个危机信号;而中利腾晖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并已在中国及日本市场获得专利认可的四主栅电池,对客户而言我们是可靠的,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中利腾晖本着着眼未来,客户至上的理念,希望可以和客户共赢,共同为‘让世界环境更美好’作出贡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利腾晖查看更多>四主栅电池组件查看更多>三栅线电极结构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