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国内光伏电站建设质量问题普遍存在

2014-06-18 15:52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光伏电站光伏电站质量问题诺斯曼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年来,光伏电站质量问题在过去的一段时间备受行业内外人士的诟病,影响光伏电站质量的因素有很多,除了产品劣质、标准馈乏、设计粗糙等因素外,还有一个重要因素:工程建设质量。

由于国内某些光伏电站设计方及建设方的经验欠缺和对特殊地质地貌环境考虑不周,而成型的解决方案为这些光伏电站的后续运营留下许多隐患。从施工层面来看,所涉及到的主要影响因素存在于6个方面,即施工组织、人员素质、机械设备、材料选型、工艺工法、地质条件。

解决上述因素中不良影响,看似简单,实则复杂。目前,从事光伏电站项目建设的企业多采取临时组建施工团队,包括一线的工程技术人员与施工人员都是临时招聘的,在人员素质方面由于对施工人员没有资质要求,大多数一线员工在项目施工、技术指导、质量把关上经验不够,缺乏现场解决技术质量问题的能力;在专业技术与项目管理上缺失电站实施性施工组织计划,项目工程质量规划,切实可行的技术方案和质量保证措施等,可以说,这个问题在当前的光伏行业具有一定的普遍性。

在光伏电站的建设领域,诺斯曼能源的成功经验源自于一支固定的自有建设团队,并长期以来不断强化其操作技术、施工流程及施工规范等方面的培训。在项目实施中探索出一套全新的工程管理模式,积累了大量的山地光伏电站的建设经验。对在各类复杂地形地质条件下的地面电站建设质量管理过程中,严格细致,认真负责地对这6个方面进行扎实有效的管理,工程质量始终能够能够达到预期目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电站查看更多>光伏电站质量问题查看更多>诺斯曼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