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太阳能建筑企业正文

索泰能源:做最专业的光伏系统集成商

2014-06-12 11:23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关键词:索泰能源光伏建筑一体化分布式光伏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根据能源局最新规划,今年全国光伏装机规模目标为14GW,比去年实际装机规模增长接近50%,光伏行业迎来了持续复苏的好时机,各光伏企业也纷纷发力IPO,近期一名新成员又加入了国内光伏上市公司的行列。

2014年5月30日,随着“铛”的一声,宣告了武汉索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索泰能源”)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正式挂牌,也标志着索泰能源正式上市。

“‘后金太阳’时代,启动分布式光伏发电市场遇到的最大瓶颈就是融资,索泰能源选择这个时间点上市,便是希望通过上市这个杠杆撬动资本市场,以更好地推动公司在系统集成领域的进展。”索泰能源副总黄先刚在接受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记者采访时说道。

据了解,索泰能源成立于2009年,是一家专业从事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研制开发、应用集成、设计安装及技术咨询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一直致力于光伏建筑一体化(BIPV)技术的推广与创新,擅长根据用户需求和现场条件,提供包括工程项目预算、供电技术方案、现场施工安装及光伏组件研发、生产等在内的,各类成套并网或独立(离网)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设计、安装服务,目前已成功完成了包括天津力神的金太阳项目、上海虹桥交通枢纽屋面太阳能系统在内的多个国家大型光伏电站项目。

针对目前分布式光伏发电遇到的诸多难题,黄先刚对记者坦言,“分布式光伏项目参与风险比较大,投资收益也存在诸多的不稳定性,导致目前融资难度增大,但是,‘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在这种情况下企业必须进行创新,比如更关注商业用电等分布式投资比例比较高的一些项目;其次,利用地方政府的一些办公区及当地的开发区进行合营等等,这样可以在提高投资回报率的同时,确保电价回收。”

对于中国光伏行业而言,全产业链发展思维根深蒂固,也是企业绕不过去的话题之一。有迹象显示,近期一些企业已经开始推进组件、多晶硅等在内的产能复产。综合来看,新一轮“扩产潮”的出现,除了有市场需求回暖这个大背景外,更主要的是,这些企业有本身的下游电站项目的需求支撑。

当被问及索泰能源未来的主业是否会向产业链上下游延伸时,黄先刚没有丝毫停顿便给出明确回答,他表示,随着光伏行业的发展,最终企业涉足领域将会越来越细化,专业度也随之变强,当行业再发展五年或者十年的时候会出现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在业内,做全产业链只是一个神话,因为一个企业不可能有那么多专业的机构或者人员来实现全产业链的发展,所以我们更希望的是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而索泰能源只做我们专业的领域。(记者 袁慧珍)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索泰能源查看更多>光伏建筑一体化查看更多>分布式光伏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