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零部件监控系统企业正文

图说研华光伏监控系统解决方案

2014-06-05 10:53来源:研华科技关键词:研华光伏监控系统SPMS交换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系统需求

建立一套完整的远程智能管控系统,实现对光伏电站(光伏组串、汇流装置、逆变器、环境监测仪、摄像现场监控、安防装置、保护装置、计量装置)、管控中心运行状况的7×24小时全面集中监控和科学管理;系统可适应发展需要,做到具有可扩展性及灵活可变,适应使用环境的变化和工作性质的多样化;为系统中光伏电站设备的运行提供高度稳定可靠的监控信息资源;节省光伏电站运行管理费用,帮助用户达到短期投资长期受益的目的;光伏智能管理系统平台具有二次开发功能,即在该平台上用户可利用组态软件WebAccess自己编写功能软件和HMI(人机接口应用软件)。

系统描述

本光伏电站智能化管理系统完成了对分散8个光伏电站子系统的全面数据的采集与分析,实现了光伏电站的远程运营与维护,实现了对光伏电站设备、资产的有效管理。整体方案架构体系包括四层:本地数据采集、数据传输、数据存储与处理、数据挖掘与分析。

本地数据采集部分:采用研华工业级嵌入式、低功耗无风扇数据采集网关可实现光伏电站基础数据的采集与数据的远传。

数据传输部分:采用研华工业级交换机及无线产品保证了光伏系统网络的实时性、稳定性及安全性。

数据存储与处理、数据挖掘与分析部分:研华光伏智能管理软件SPMS采用B/S(Browser/Server)架构,支持分布式的监控节点及服务器冗余,用户工作界面是通过WWW浏览器来实现,主要事务逻辑在服务器端实现,形成模型-视图-控制三层结构。这样就大大简化了客户端电脑载荷,减轻了系统维护。系统提供电网调度接口,方便与电网智能化系统对接。

项目实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研华查看更多>光伏监控系统SPMS查看更多>交换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