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太阳能电池报道正文

美国总统奥巴马发表促进光伏发电普及的行动计划

2014-05-21 10:07来源:中国机械设备生产门户关键词:光伏发电装机容量太阳电池组件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光伏发电是利用半导体界面的光生伏特效应而将光能直接转变为电能的一种技术。这种技术的关键元件是太阳能电池。太阳能电池经过串联后进行封装保护可形成大面积的太阳电池组件,再配合上功率控制器等部件就形成了光伏发电装置

美国总统奥巴马日前发表了促进以光伏发电为中心的能源高效率化技术实现普及的行动计划。

美国有300多家企业和公共机构参加该计划。将设置能充分满足约13万户住宅用电量的光伏发电系统,合计输出功率在850兆瓦以上。

另外,2020年之前将在光伏发电领域创造5万个就业岗位,为此将开展研修计划。

奥巴马总统还宣布,为提高美国政府大楼(联邦大厦,Federal buildings)的能源效率,将投资20亿美元。随着智能家电的采用等,合计可降低约260亿美元的能源成本。

此外,奥巴马还公布了今后10年将住宅、办公室和工厂等消费的能源利用效率提高20%以上的计划。

通过表明赞成该计划的企业和团体的努力,实现节能的建筑物面积将达到90平方千米以上。其中,住宅和电力领域的企业将扩大光伏发电系统的装机容量。零售领域的企业将推进店铺的节能化。为促进这一系列的计划,金融行业也将扩大在可再生能源领域的投资。例如,高盛集团计划在2021年之前投资100亿美元。

奥巴马总统上任后,美国光伏发电的发电能力扩大至原来的10倍,风力发电扩大至3倍。光伏发电系统的导入成本最近3年削减了约50%。由此,2013年光伏发电在美国国内所有电源的发电能力中所占的比例仅次于天然气火力发电,提高到了约1/4。

此次还公布了企业和团体介绍的举措。苹果和雅虎等将在本公司内部设置光伏发电系统。谷歌将向新一代功率调节器(PCS)划时代的技术开发提供100万美元奖金。

太阳能是人类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可再生能源,具有充分的清洁性、绝对的安全性、相对的广泛性、确实的长寿命和免维护性、资源的充足性及潜在的经济性等优点,在长期的能源战略中具有重要地位。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发电查看更多>装机容量查看更多>太阳电池组件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