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原材料及辅料硅片访谈正文

曦谷电力创始人王高翔:光伏界的“男高音”

2014-05-20 13:02来源:太阳能发电杂志关键词:曦谷电力王高翔光伏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这好比围棋布局时的‘先手’”,目前,除了与一些产业资本通过贸易关系吸引并拉动资金外,曦谷电力已经与数家实力很强的投资基金建立起了战略伙伴关系,并主要在中国和日本两个市场开发光伏电站,已开发规模达数百兆瓦。

“对于光伏产业的供应链来讲,我比任何一个独立的制造商都更具有优势,为什么?因为我不但通过上游产业链代工联盟实现了多个环节的利润叠加,还与诸如LG、索拉菲斯、易事特和安泰科等多个供应商结成了战略联盟;同时,我还通过融资服务解决了电站建设的资金问题,还通过代工与贸易结合解决了你的三角债问题,解决了你的现金流问题。此前的‘易货贸易’方式,你给我的产品可能我并不要,但现在不是了,我就是你组件的需求者。”他对自己创新出来的这个“全产业链”模式总结道。

或许,他的嗓音,还可以被认为是上天所赐,但在太阳能光伏这个行业里,他却将“我的太阳”烙下了鲜明的“优秀的习惯”的印记。

“啊!多么灿烂,啊,多么辉煌,那就是你,我的太阳!”正如他钟爱的《我的太阳》一样,王高翔和他的曦谷电力,在光伏业内,正闪耀出一道亮丽的创新光芒。

人物档案

王高翔(Edward Wang):美国南加大工商管理硕士,曦谷(苏州)电力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

曾任职:

2011年,保利协鑫能源控股有限公司副总裁,负责光伏全球供应链及市场营销管理。

2010年,凡登(常州)新型金属材料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2008年,保利协鑫能源控股有限公司,销售总监。 

1997年,美国德州仪器公司,中国区销售经理,大中国区市场拓展经理。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曦谷电力查看更多>王高翔查看更多>光伏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