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电站投资评论正文

梁志鹏:分布式光伏因需而建 需创新思维大胆前行

2014-05-16 14:51来源:机电商报关键词:分布式光伏发电光伏发电项目梁志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刚刚过去的2013年,我国国内光伏市场有了突破式的发展,全年装机容量实现1292万千瓦。这令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司副司长梁志鹏确信,国内光伏制造业的发展要以强有力的国内市场做支撑。

“目前国内光伏市场可消化国内光伏制造业产量的30%~40%,这也是当初设计市场规模时的一个考虑,市场规模要对国内的产业发展起到支撑作用。”近日,梁志鹏在2014光伏电站投资和金融峰会上如是表示。同时,他指出,国家对于光伏发电的支持重点已经从光伏电站转移到分布式光伏项目上来。

在1月份召开的全国能源工作会上,国家能源局敲定2014年光伏电站新增14 吉瓦的装机容量,其中分布式光伏占比60%,为8 吉瓦左右,地面光伏电站6 吉瓦左右。

分布式光伏:因需而建

据了解,目前全球70%以上的光伏发电装机容量集中在欧盟,其中绝大部分都是分布式屋顶光伏系统。以德国为例,德国80%的光伏发电项目都是分布式。根据欧盟各成员国光伏发电发展计划,到2020年,欧盟光伏发电装机容量将达到8400万千瓦。由于欧洲闲散土地资源有限,未来其光伏发电主要以分布式屋顶光伏系统为主。

而从国内光伏市场来看,新增光伏装机和累计装机都主要集中在大型地面电站方面。2011年国内大型光伏地面电站新增装机容量占新增装机总容量的88%,2013年大型地面光伏电站占新增装机容量的比例虽然有所降低,但依然达到了70%。我国地面电站多是位于西部的集中式大型光伏电站,这也是当前地面电站发展态势不乐观的重要因素。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分布式光伏发电查看更多>光伏发电项目查看更多>梁志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