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山东枣庄市中区首个个人光伏发电并入国家电网

2014-05-15 09:41来源:齐鲁晚报关键词:分布式光伏发电屋顶光伏发电家庭光伏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0平方米的光伏电板,每年的发电量如果用火电的话要消耗40吨标准煤。近日,山东枣庄市中区首个个人光伏发电并入国家电网,大大激发了新能源倡导者的热情。

自家用电大部分来自光伏电板

家住市中区汤庄社区的刘继武,从事供电行业多年,对新能源发电有着浓厚的兴趣,同时也为了解决自家用电的问题,2013年7月份,刘继武投入近4万元在自家房顶装了30平方米左右的光伏发电电池板,2014年4月份在光伏电板厂家和供电公司的帮助下,刘继武家的光伏电板并入国家电网。

13日,记者来到刘继武家,3层楼的房子内电灯、冰箱、空调等一应俱全,每个月所消耗的150度电大部分来自楼顶的两块光伏电板。在刘先生家的屋顶上30平方米左右的太阳能电池板横在屋顶,一根电线将太阳能光伏板所发的电连到逆变器,通过逆变器将太阳能的直流电转化成交流电,然后连接到刘先生家的电灯、空调、洗衣机等电器线路。“平时发的电优先供自己使用,如果用不完就输入到国家电网。”刘先生告诉记者,“如果阴天下雨光伏电板不能发电,就用电网里的电。我现在没装锂电池,如果装了锂电池将发的电存储下来,就可以留着在阴天下雨的时候用。”

已经进入夏季,气温将会逐渐升高,“太阳能光伏电板可以很好的吸收太阳能,放在屋顶避免阳光直射屋顶,这样的话可以降低室内的温度。”刘先生计划明年再买几块电池板将屋顶全部覆盖。

平均每天发电25度

据刘先生介绍,自家的光伏发电板每小时可以发3度电,按照枣庄的气候和光照情况来看,平均每天可以发电在25度左右,“如果气候不好一年保守估计发电5000度是没有问题的,自己家用3000度电,至少还能卖给国家电网2000度电。如果气候较好的话,一年的发电量可以达到七八千度电。”刘先生向记者介绍自家的光伏发电情况,“差不多五年就可以回本。”

刘先生告诉记者,自己家每个月要用150至200度电,如果用国家电网里的电,每度是0.55元,一年的电费在1300元左右。现在自己家的光伏发电所产生的电以每度0.35元的价格卖给国家电网,再加上每度0.42元的国家新能源补贴,每向电网输送一度电就可以收回0.77元,如果每年向国家电网输入2000度电,一年还可以收回1500多元。

除了能够节省一部分电费,光伏电板对于保护环境和节约能源方面有着极大的改善作用,刘先生告诉记者,光伏电板发电不会产生二氧化碳,更不会产生固体颗粒物或二氧化硫等污染。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分布式光伏发电查看更多>屋顶光伏发电查看更多>家庭光伏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