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光伏应用技术正文

美夫妇发明太阳能板公路 有望减碳70%

2014-05-14 13:35来源:engergytrend关键词:光伏技术光伏应用太阳能公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美国爱达荷州一对夫妇为解决气候危机,研发出可铺设在马路表面的太阳能板,不仅可供汽车安全行驶,还可为电动车自动充电,甚至克服下雪的气候。未来若全美马路铺上这种太阳能板,估计可制造全国所需的3倍电力,彻底取代石油及燃煤等能源。

布鲁萧(ScottBrusaw)是一名电子工程师,他和妻子共同研发太阳能马路多年,目前已于公司旁的停车场铺上最新改良的太阳能板进行测试。

此太阳能板表面为特殊玻璃,最多可承重125吨(125000公斤),强度足以让汽车安全行驶,且其中崁入了LED灯做为道路标示。太阳能板的电力还可让行驶于路面的电动车自动充电,冬天时甚至能释出热能加热地板,免去积雪和除冰的困扰。

布鲁萧夫妻目前正透过网络集资,希望能筹募大量生产太阳能板资金。布鲁萧表示,若能成功让太阳能发电取代煤炭,美国的碳排放量有望减少近70%。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技术查看更多>光伏应用查看更多>太阳能公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