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光伏应用技术正文

3小学生设计出太阳能伞 不仅能吹小电扇还能给手机充电

2014-05-13 10:52来源:重庆晨报关键词:太阳能伞光伏技术光伏应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到了夏天,毒辣的阳光之下,即使打着伞,上街时仍感觉炎热难以忍受。或许有的人也设想过,要是能将风扇甚至空调带在身上就好了。这真的能实现吗?有一群小学生们想到了。昨日上午,“美丽中国校园风采”2014重庆市永川区校园艺术进社区展示活动汇龙小学专场在人民广场举行,孩子们一些奇思妙想,让人赞不绝口。

太阳能伞吸引众人围观

昨日,仙龙小学、广发小学、粉店小学等也参与了本次“美丽中国校园风采”活动,现场聚集了众多家长和学生。除了才艺表演外,有部分小朋友还“发明”了一些稀奇古怪的东西,创意令人很惊奇。

汇龙小学五年级的陈渝、曾彦恺和肖又豪设计了一款太阳能雨伞,引起很多家长的围观。他们在一把普通的雨伞上加装了太阳能电池板,即使阴天也能带动一个小风扇。

拿过这把“太阳能雨伞”,顶部加装了四块柔性太阳能电池板,围绕伞的顶部呈十字形,反面各有一块小磁铁用以固定。连接四块电池板的电线从伞顶部的开孔伸出来连接在一个USB接头上,再连接着一个不停转动的红色小电风扇。

这把雨伞与普通雨伞相比重量相差不大,且没有安装蓄电池。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太阳能伞查看更多>光伏技术查看更多>光伏应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