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光伏应用技术正文

太阳能充电树问世 可随时为手机充电(图)

2014-05-09 10:58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关键词:光伏应用太阳能充电树太阳能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我想有一扇太阳能门,当盲人走过的时候,它会自动打开和关闭”,“我想有件太阳能衣服,可以随时给小电器充电”,“我想拥有一部太阳能充电手机,没电也不担心,拿出来晒一会就可以继续使用”,“未来我可以开上太阳能电动汽车”……在被誉为“日光城”的拉萨,市民对太阳能的需求和想象空间很大。

太阳能充电树

太阳能充电树

可随时为手机充电

5日上午,记者走进自治区能源示范研究中心主任吉靳刚的办公室,办公桌上摆放的一棵树吸引了记者的眼球,它不是普通的盆栽,看样子应该是一件非常完美的工艺品。

看记者仔细打量着这棵树,吉靳刚笑着说,“我这棵树可跟普通娇柔纤弱的盆栽不同,无需给它浇水、施肥、除虫,只要把它放在这里,定时清理一下树叶上的灰尘就可以了。看到没,这里还有USB插口,可以随时给手机、电脑充电。”

原来这是棵太阳能充电树,外型酷似盆栽,底部是乳白色的瓷质花盆,水平的托板用于放置需要充电的设备,充电树的树干可以随意旋转,叶子的倾斜角度也会随之改变。在接受太阳光的照射后,叶子(即太阳能充电板)就会将太阳能转化成电能存储在内部电池中。“这棵太阳能充电树不一定非要放在太阳直射的地方才能充电,放在办公桌上也可以。”吉靳刚说,目前国内还没有这样的太阳能充电树,这棵是朋友从欧洲带回来送给他的。

吉靳刚告诉记者,自治区能源示范研究中心的工作人员看到这棵太阳能充电树后,都觉得很实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应用查看更多>太阳能充电树查看更多>太阳能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