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太阳能电池企业正文

大林组开发出附带蓄电池的离网型“光伏发电外装系统”

2014-05-09 10:30来源:日经BP社关键词:大林组太阳能电池光伏技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大林组于4月25日宣布,该公司开发出在外设遮阳板上嵌入太阳能电池的“光伏发电外装系统”,并在大林组技术研究所(东京都清濑市)的新实验设施“OpenLab-2”进行了安装。太阳能电池与幕墙融为一体,构成了离网型系统,生产的电力不供应给建筑内的供电网,而是直接用来驱动外装的节能窗系统和卷帘。

该系统采用硅晶系夹层玻璃型太阳能电池。单元组装十分自由,能够像建筑用夹层玻璃一样使用,可以按照外装设计进行定制。安装成遮阳板形状后,不仅不会妨碍视野,在夏天还能起到遮阳的效果。

系统在利用控制器调节发电功率的同时,会在蓄电池中蓄电,利用逆变器把直流电转换为交流电后,直接用来驱动节能窗系统和卷帘的马达。因为是离网型,所以还可以进行照明及为手机充电灯。低于一定容量的离网型系统无需与电力公司开展事前协商,也不受法律限制,设置的手续比较简单。

普通的光伏发电容易受天气影响,存在功率不稳定的问题,并网售电需要与电力公司进行事前协商,而且,在发生停电时,光伏发电也会同时停止,无法发挥应急电源这一特长。另一方面,除了屋顶平台和屋顶之外,市面上虽然也出现了在建筑外装上安装太阳能电池的需求,但是,由于具有创意的太阳能电池的采用成本非常高,而且发电效率低,并网未能达到满意的效果。大林组的离网型“光伏发电外装系统”成功的解决了这一课题。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林组查看更多>太阳能电池查看更多>光伏技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