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电站投资市场正文

光伏电站投资风险:用测试创新来化解光伏风险

2014-05-08 14:20来源:TestPV关键词:光伏电站投资光伏投融资光伏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当今能源产业的快速发展,正加剧对能源发电、输电、管理和使用的创新需求。正如光伏发电技术已经展示的那样,太阳能具有领导这场革命的潜力。然而,新技术的发展和太阳能发电更广泛的应用意味着需要将更多重点放在降低风险、保证太阳能安装、并积极评估所出现的漏洞。因此,光伏设备和系统测试成为了太阳能行业的重中之重。

今天,制造商、分销商和安装商可以采用测试手段,帮助树立光伏设备在给定条件下实现其预定功能的信心。这些评估也给制造商更好地了解:什么样的产品变更应当满足对特定应用、行业标准、品牌自身的质量期望所需要的监管要求、用户期望等。

开展对光伏设备的综合应用测试,可以强化根据已证明的适合于给定应用的设备来开发最佳系统的能力。

为了评价的可靠性和性能,太阳能组件必须经过评估,通过模拟预设的或加速的模拟实际环境的实验室可控条件进行。如UL,目前已为太阳能产业设了五个专用的实验室,进行广泛的测试,验证光伏产品安全性、性能和光伏设备的可靠性。通过合适的设备和系统,积极主动地开展测试,支持设备的最佳应用,最终保证在各种场所和环境中实现家庭、企业和工厂可持续发展的太阳能能源服务。

创新测试研究解决新挑战

研究中,帮助确保光伏设施的安全性和可靠性的一个例子是PID电势差诱导降解试验。用适当的方法进行PID测试,有助于确保更加客观、可重复地对光伏组件的PID敏感性进行评定。

PID是一种严重威胁到PV组件可靠性的现象,它可以导致排在系统阵列串末端的组件产生近100%的的功率损失,有时只需短短一个月。传统的PID实验室模拟需要在高温高湿条件下施加负偏压进行加速环境模拟测试,这不仅需要昂贵的设备投资(用于全尺寸组件测试的环境试验箱通常都需要数十万美金),高温高湿的加速模拟条件也在一定程度上被业内专业人士所怀疑,因为实际运行中可能不会有这么严苛的条件。而如果不经过高温高湿的加速模拟,常温环境下测得的PID敏感性测试结果几乎没人相信,而且确实和高温高湿下的结果有区别。UL经过长期细致而科学的研究,创新性地提出了与其它方法不同的,不需要环境试验箱用来做温度调节就可以进行的PID试验,从而降低了成本。

待测组件的性能在1000W每分钟标准测试条件和低辐照度下进行测量和评价。用这种方法来判断PID的敏感性,是因为PID会引起光伏电池的短路,而短路会对组件的弱光行为有显著的负面影响。如果光伏组件经过168小时的试验后有有5%的功率损耗,或336小时后有10%的功率损耗,则会被判为不抗PID。

通过这项测试,将有助于行业促进对光伏设施形成适当的规范,改善系统的运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电站投资查看更多>光伏投融资查看更多>光伏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