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森源电气:签600MW光伏电站协议 未来3年高增长无忧

2014-05-06 11:55来源:民生证券关键词:森源电气光伏电站项目光伏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一、事件概述

森源电气与兰考县政府协商,在原200MWp光伏电站项目的基础上,于2014年4月24日签订了《投资框架协议》,拟增加投资,由公司投资约60亿元人民币,在兰考县以流转方式取得约20,000亩土地50年的使用权,建设600MWp地面光伏发电站项目;项目建设周期原则上不超过36个月。

二、分析与判断

签订600MW光伏电站协议,未来3年高增长无忧公司此次与兰考县政府签订600MW光伏电站项目(包含前期已经拿到路条的200MW项目)框架协议是在4月14日与洛阳市政府签订200MW光伏电站项目的又一次重大突破,目前公司签订的光伏电站项目已经达到800MW。此次600MW项目在建设手续完备后,预计建设周期为36个月,其中前期已经拿到路条的200MW光伏电站项目,预计在2014年全部建设完成,其他400MW预计在15、16年分批建设完成并转让,而洛阳市200MW项目预计在15年建设完成并转让,我们假设公司14-16年光伏电站项目分别转让50MW、280MW、470MW,按照最保守盈利测算,将增厚公司14-16年EPS分别为0.13元、0.70元、1.18元,未来3年业绩确定性高增长。

森源新能源公司与上市公司不断收获丰收果实,实现跨越式发展自13年年底公司大股东将郑州森源新能源公司注入上市公司后,以新能源公司为载体先后签订了信阳高铁总包合同、获取兰考县200MW地面光伏电站项目路条并与洛阳政府签订200MW地面光伏电站项目框架协议,此次再与兰考县政府签订600MW(含之前200MW路条)框架协议,均体现出新能源公司与上市公司的协同效应,大电气战略不断收获丰收果实,实现跨越式发展,真正迈向综合电气解决方案提供商。我们预计随着新能源公司与上市公司进一步融合,未来将收获更多订单。

大股东参与中信国安国资改革,未来将陆续签订大订单公司与中信国安子公司国安投资签订框架协议,而同时大股东森源集团参与中信国安集团国有体制改革,进一步巩固与中信国安及其相关公司的合作;预计与中信国安合作将至少给公司带来25亿以上的订单,未来有望陆续签订大订单。

APF需求增长有望超200%,隐性的“新能源汽车股”估值有望提升按照规划,未来几年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建设迎来建设高峰期,将对APF产生新增需求每年超过20亿元,行业需求增长超200%,公司作为APF龙头企业,将充分受益新能源汽车快速发展,是隐性的新能源汽车股,估值有望大幅提升。

三、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预计公司2014-15年EPS分别为1.10/1.63元,对应PE为23/15倍,公司未来几年业绩年均复合增速超50%,价值仍然被低估,继续“强烈推荐”。

四、风险提示

光伏电站项目建设及转让进度低预期、新能源汽车推广进度低预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森源电气查看更多>光伏电站项目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