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电站并网项目正文

温州最大光伏发电项目并网发电

2014-05-05 11:09来源:温州商报关键词:分布式光伏发电光伏电站项目光伏电站并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昨天,温州最大的光伏发电项目—粮食中心市场4.128兆瓦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正式发电,年均可发电400多万度,按我市2013年户均用电计算,可供1500多户居民全年用电。

温州粮食中心市场屋顶装满多晶硅太阳能电池板。

昨天下午2点多,记者站在温州粮食中心市场最高层建筑上俯视,只见周围的13幢建筑屋顶上,都安装着平整的多晶硅太阳能电池板。由市农业投资集团投资、浙江埃菲生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承建的温州粮食中心市场4.128兆瓦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总投资3800多万元,是我市目前最大的单体光伏发电系统,该项目充分利用温州太阳能资源丰富和粮食市场4万多平方米闲置屋顶的优势,共安装240瓦多晶硅太阳能电池组件17200块,总装机容量为4.128兆瓦,可实现年均发电400多万度,按温州2013年户均用电2650千瓦/小时计算,可供1500多户居民全年用电。

据市农业投资集团工作人员庄列富介绍,此发电项目已正式并入国家电网,经过前期试运行,并网发电效益显著,除了市场自己用电外,余电按目前一度4毛多的价格卖给国家电网,这些由太阳能转换过来的电通过温州电网再送到千家万户。

据了解,太阳能光伏发电作为一种清洁、环保的新能源方式,是未来能源发展的方向之一。温州近25年年均日照总时数达1431.9小时,年水平太阳辐射量约为4716MJ/m2,属于太阳能资源较丰富可利用区。此次的温州粮食中心市场光伏发电项目,整个光伏系统由光伏组件、逆变器、配电柜等组成,设计使用寿命可达25年。据测算此项目较相同的火电厂每年可节约煤1500吨,减少二氧化碳(CO2)排放约4173.8吨,减少二氧化硫(SO2)排放约125.6吨,减少氮氧化物(NOX)排放约62.8吨。另外,该项目已被列入2013年国家“金太阳示范工程项目”,可享受国家“金太阳示范工程项目”财政补贴政策。

今后在温新建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将执行新的补贴政策:可享受国家财政补贴政策,分别按其发电量由国家、省给予每度电0.52元的补贴,温州市再按其发电量给予每度电0.1元至0.2元的补贴;分布式光伏发电以“自发自用、余电上网”的模式由用户自行选择,用户用电不足部分电量,由国家电网自动补充。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分布式光伏发电查看更多>光伏电站项目查看更多>光伏电站并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