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光伏应用人物正文

马斯克:国网不会成为我们的顾虑 光伏充电站可以独立

2014-05-05 10:26来源:中国企业家关键词:马斯克特斯拉太阳能充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这有什么意义呢?”李书福拒绝了和硅谷新神——马斯克(ElonMusk)同台对话。

在马斯克的中国“首秀”前,活动主办方曾希望吉利集团董事长李书福能到现场跟马斯克对决一下。但像对待绝大多数邀请的态度一样,李书福拒绝了。

最终,跟马斯克对话的中国企业家是联想集团董事长杨元庆。

4月21日的马、杨对话现场气氛有些沉闷。两个人在台上都耐着性子,客气地进行着一场有些敷衍的对话。从现场表现来看,马斯克并不是一个很好的演讲者。他虽然语调温和,但讷于言辞,甚至有点紧张,一直不停地大口喝着矿泉水(至少两瓶以上,每瓶500ML),一点都不像他的第一任妻子贾斯汀˙马斯克在一篇文章中写得那么蛮横、强势和自以为是。在崇拜者们看来,他是个在航天、新能源和汽车领域都创造过神话的幸运儿,是一个敢为实现梦想而赌上一切的人,不管这个梦想在别人看来有多离奇和不靠谱。不过,他谦虚地说自己只是有创新精神的工程师而已。

确实,马斯克在现场的表现与一个传统意义上的成功企业家很难画上等号。你能想象到让他给联想提建议时会怎么说吗?“我希望可以设计一款专门用来打游戏的电脑,因为我很喜欢打游戏。”他有些不好意思地说,不过他看起来是认真的。

在这方面杨元庆比他更得心应手。虽然他也并非巧舌如簧的演说家,但这次也偶尔有反守为攻的小亮点。主持人在对特斯拉的低营销成本表示认可后,问联想大力度地打广告值吗?杨元庆反问道:“如果没有广告了,你们这个行业怎么活?”台下爆发掌声,戴着同传耳机的马斯克却不太跟得上节奏。

对话总共持续了漫长的两个半小时,在随后铺天盖地的媒体报道中,给这两个半小时做了一个小结:特斯拉掌门人尴尬的中国首秀。人们发现真实的马斯克和传说中的钢铁侠、硅谷天才似乎“不是同一个人”。这有点让人担心,在中国失去神一样光环、回归正常人的马斯克靠什么维护特斯拉的魅力。——他依然是个创新英雄,但和很多中国人心中的漫画形象有些差别。

4月22日上午,在完成中国首秀的第二天,马斯克接受了记者专访。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马斯克查看更多>特斯拉查看更多>太阳能充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