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单晶组件企业正文

谁设的局:超日宁破产不追债

2014-05-04 10:12来源:21世纪网 胡文静关键词:超日债违约11超日债超日太阳最新消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被小债权人提请破产重整的*ST超日,于4月28日晚间披露了2013年业绩,年报中称,由于流动性危机尚未化解,公司经营乏力,2013年度亏损14.52亿元。

*ST超日----

由于2011、2012、2013年连续三年净利润为负,公司股票于4月29日起停牌,等待深交所是否暂停股票上市交易的决定。公司债券“11超日债”则将可能被终止上市。

但值得推敲的是,年报披露的第二大供应商正是提请超日太阳破产重整的上海毅华金属材料有限公司。而2013年度第二、三大供应商,其法人姓名皆为陶吉仁。

一边在公司陷入流动性危机后继续供货,一边提请破产“背后捅刀”,毅华公司与超日太阳间相爱相杀的关系下究竟有何奥妙?

推迟一天后,*ST超日公布的2013年报并没有给股民、债民带来好消息。年报显示,公司2013年共实现净利润-14.99亿元,其中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为-14.52亿元。

至此,*ST超日已连续三年亏损,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12年修订)》的规定,公司股票“*ST超日将自公司2013年年度报告披露之日起停牌,深交所在停牌后十五个交易日内作出是否暂停公司股票上市交易的决定。

与此同时,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公司债券上市规则(2012年修订)》的规定,公司债券“11超日债”也将可能自公司2013年年度报告披露后被终止上市。

对于年报披露情况,公司聘请的会计师事务所——大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了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同时对超日太阳2013年度内部控制出具了否定意见的鉴证报告。

会计师事务所认为,超日太阳持续经营假设存在重大不确定性,因此对于公司继续按照持续经营假设编制2013年度财务报表是否适当。另外对于重要子公司ChaoriskySolarEnergySael(超日卢森堡公司)的审计范围受限,会计师事务所难以证实该组成部分的财务状况及经营成果是否公允反映。

同时审计报告还指出,超日太阳大额应收款项期末余额及坏账准备计提金额存在不确定性,公司也未采取有效的催收措施。

也就是说,原本欠债还钱这一天经地义的事情,在遇上老赖之后就行不通了。

年报显示,应收账款中,包括SolarprojekteGmbHAndreasDamm在内的38户境内外客户款项余额23.86亿元,已计提坏账准备9.25亿元,据审计报告显示,该等应收款项多数已逾期,2013年度仅收回1.15亿元。

会计师事务所表示对应收款项实施了函证程序,但未能取得债务人回函确认,超日太阳则表示,与未回函客户联系,其不进行债务确认的主要原因为,公司的持续经营存在不确定性,公司未来对已销售商品的质量及售后服务难以保证,故不愿意对相关债务回函确认。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超日债违约查看更多>11超日债查看更多>超日太阳最新消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