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太阳能电池访谈正文

靳保芳:光伏产业又重现无序竞争隐患

2014-04-30 10:08来源:索比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靳保芳晶龙光伏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记者:随着国内市场的启动,如何将电站资产转变成一个值得信赖的稳定收益产品,是一个必须解决的问题。在电站资产证券化、建立光伏电站基金方面,你们有哪些尝试?

靳保芳:我们在投资建设电站方面一直都较为谨慎,其中一个主要的原因就是光伏电站的退出机制还存在很大问题。我认为问题的核心在于未来电站收益的可预期性。我们正与各类对光伏电站资产感兴趣的投资人接洽,研究探讨可能的合作模式。目前,业内企业亟待国家制定以下相关的政策或引导相关的商务模式来保证投资的可预期性。

首先,我们希望国家继续完善光伏电站电费补贴的发放流程和机制,保证补贴的及时足额发放。

其次,为了让投资者对电站的收益可预期性有信心,我提议国家建立统一的、权威性的光伏电站系统质量检测平台、光伏电站估值体系、光伏电站系统的保险机制。

另外,对于国家今年主推的分布式项目,应该完善分布式政策和实施细则,其中包括:建立健全合同能源管理相关的法律、法规、政策,保障分布式光伏电站的产权和收益;引导建立合同能源管理模式建设的光伏电站的电费收取模式,如引入电网企业代收代付;根据光伏系统的估值体系,把相关估值作为房屋拆迁时的光伏系统补偿的依据等。

最后,要建立并完善国内光伏电站的退出机制,促进光伏电站业务的健康发展。可以通过以下两点展开:第一,建立完善国内电站交易平台。第二,完善国内资本市场,尤其是光伏电站资产证券化相关政策,引导资本进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靳保芳查看更多>晶龙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