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全球首个众筹光伏电站现深圳前海(图)

2014-04-30 09:20来源:深圳特区关键词:光伏众筹联合光伏国电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记者登上前海湾保税港区6号仓库楼顶,一个相当规模的光伏电站呈现眼前。一块块光伏电板整齐排列,将太阳能量转化为电能,直接并入电网,供保税港区日常使用。目前,在前海湾保税港区内,像这样的光伏电站已经建成3个,今年还将建设5个。届时,园区内可以实现供电自给。

据了解,这是全球首个通过互联网众筹方式建设的兆瓦级分布式光伏电站。光伏电站运营商、招商新能源联合光伏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李原表示,前海项目试点成功后,众筹光伏电站将在全国“复制”。

全球首个互联网众筹光伏电站

“我们并不缺钱,是想打造和推广这样一种全新的模式。”谈起通过众筹方式建设光伏电站的初衷,李原说。

“联合打造,全民众筹。”今年2月,联合光伏携手国电光伏、网信金融(众筹网)等合作伙伴,共同启动光伏互联金融战略合作,宣布通过互联网众筹模式,兴建1兆瓦光伏电站,总投资额约1000万元。参与方认购份额为10万元/份,每人仅限一份,投资者不超过100人。另外,该电站运营期为20年。

消息一出,业内立刻掀起认筹高潮。发布会上,李原首先代表联合光伏认购100万元,光伏绿色生态合作组织成员认购60万元。股市反应也非常强烈。当日,在港上市的联合光伏股价大涨了8%。目前,前海光伏项目已得到66人支持,预约金额1060万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众筹查看更多>联合光伏查看更多>国电光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