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项目正文

沙漠中的绿洲:中卫市沙漠光伏产业园

2014-04-28 11:29来源:法治新报关键词:光伏产业园光伏发电光伏大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腾格里沙漠南缘,北临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盟左旗,成片成片的太阳能板延展开,一眼望去,宛如在金色的沙漠上悬起一抹蓝色的海洋,这便是中卫市沙漠光伏产业园所在地,规划面积6.5万亩,分为光伏制造产业区、光伏发电区、光伏农业大棚区和观光旅游区4个规划区,概算总投资200亿元。

“光伏是个日不落产业,理论上,只要太阳存在,这个产业就会一直存在下去。”4月23日,中卫市银阳新能源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正告诉记者。该公司目前已形成了“硅料—硅片—光伏组件、光伏发电”的新能源全产业链。中卫市沙漠光伏产业园项目全部完成后,预计每年可新增上网电量27.93亿度,实现产值71亿元,年可节约标准煤111.7万吨,减排二氧化碳278.5万吨、二氧化硫8.4万吨、氮氧化合物4.2万吨。

10年来,中卫市坚持走新型工业化道路,全市已建成中卫工业园区、中宁工业园区、海兴开发区“三大工业区”和镇罗金鑫园、常乐陶瓷园、宁夏红科技园、瀛海建材工业园等“六大特色工业园”,全市工业园区占地面积233.18平方公里,入园企业达到205家。

10年来,全市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由2004年初的28.8亿元增加到2013年的406.3亿元,增长了13.1倍;工业增加值由2004年初的11.6亿元增加到2013年的91.5亿元,增长了6.9倍。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由2004年初的31家增加到现在的106家。到2013年,产值过亿元企业53家、过20亿元企业5家,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持续高位增长,实现工业增加值90.5亿元。2013年,全市工业完成投资169.64亿元,是建市初的34.4倍。

10年来,中卫招商引资工作紧盯大企业、大项目、好项目,引进了广汇集团公司、中石化集团公司、重庆紫光集团公司等国内外知名企业。尤其是去年,中卫以“前店后厂”创新模式成功与美国亚马逊签约,宁夏中关村科技产业园挂牌成立,成功引入宽带资本组建西部云基地科技有限公司,完成数据中心选址等,并建成美利纸业林纸一体化、科豪陶瓷、宁夏钢铁、天元锰业金属锰、锦宁铝镁、万隆彩钢等重大项目和一大批中小工业项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产业园查看更多>光伏发电查看更多>光伏大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