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国网富阳市供电制定《光伏发电项目电费、补助结算操作手册》

2014-04-24 15:22来源:新华网浙江频道关键词:光伏发电补贴光伏发电项目光伏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22日,国网富阳市供电公司在浙江省内率先对8户光伏发电自然人用户完成电费及补贴结算,并制定了《光伏发电项目电费、补助结算操作手册》,在省内试点运行。

富阳市在2012年11月开辟全国第一块光伏瓦发电试验田,试点选择8户农居户率先尝试绿色电能。2013年9月,在前期成功试点的基础上,该市启动了“美丽乡村千户屋顶光伏发电项目”,在全市范围内选定了1230个民居屋顶安装光伏陶瓷瓦。随着光伏类产品在该市受众的日益增多,光伏发电用户的电费和相应的度电补贴结算提上日程。日前,浙江省电力公司来到富阳调研分布式光伏项目建设现状和电费、电量补贴结算情况,重点了解自然人业主上网电费、补贴的开票原则,开票征税情况及存在的困难问题,希望富阳公司能提出光伏发电项目的结算操作方案。对此,富阳公司针对该市现有的光伏电站项目、自然人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和非自然人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依次进行调研摸底,从结算主体、结算依据、结算流程进行细化明确,制订了《光伏发电项目电费、补助结算操作手册》并完成了最初八户自然人用户的光伏项目电费结算。

此外,鉴于光伏发电自然人用户每次结算要自行前往当地国税局开具电费发票,不方便,结算意愿不强的现状,该公司主动与富阳市国税局协商,开通开票绿色通道,由供电公司凭客户身份证复印件、电量结算单,为客户定期统一办理开票事宜。在结算过中,富阳公司特别将单次开票金额控制在500元以下,减轻客户税负。

据悉,目前富阳公司作为浙江省电力公司的试点单位对《光伏发电项目电费、补助结算操作手册》进行试行,接下来省公司将在试行基础上进一步完善手册并在全省范围内推广。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发电补贴查看更多>光伏发电项目查看更多>光伏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