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零部件光伏支架市场正文

太阳能支架的耐久性与轻量化将成未来趋势

2014-04-24 11:09来源:energytrend关键词:光伏支架光伏零部件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太阳能发电系统的成本构成中,太阳能结构支架成本约占到11%,仅次于太阳能电池的55%及变频器(Inverter)的13%。其目前使用的材料多为载重很大的金属,但欧美已开发出塑胶材料所制作的太阳能支架,台湾奈米碳管公司也掌握了这一技术。

太阳能支架目前使用的材料种类有热浸镀锌钢架、不锈钢架与铝合金支架;通常太阳能电池组件均安装于室外,因此支架会有日晒雨淋、腐蚀生锈及盐害等问题;此外,目前一个太阳能电池组件的支架重量约在16至30公斤之间,在多组组件组装起来后,载重颇为可观。因此支架的耐久性与轻量化是未来的趋势。

欧美已开发出塑胶材料所制作的太阳能支架,且已经渐渐取代掉某些部位的金属支架并实际安装使用,位于新竹科学园区竹南基地的台湾奈米碳管公司,也掌握了这一技术。其复合材料事业处利用奈米碳管加入塑胶材料中,可提升塑料强度与耐蚀性的效果,开发具抗蚀与高强度的塑胶太阳能支架。

据复合材料事业处林处长表示,其开发的塑胶太阳能支架,强度上可与铝合金相当,且重量比铝轻1/3,且具有高耐候性与高耐蚀性,不需增加防蚀处理的成本,因重量轻与可塑性大,可配合建筑外观做整体设计,还能减轻楼板载重。

台湾奈米碳管公司蔡群贤执行长表示,目前此塑胶太阳能支架已经取得世界太阳能大厂的采用,两年内将会有100亿台币的销售额,预计5年内会达到1,000亿的市场规模。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支架查看更多>光伏零部件查看更多>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