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光伏应用企业正文

特斯拉中国“博弈”:当马斯克遇上杨元庆

2014-04-23 09:19来源:新浪财经关键词:马斯克太阳能充电站SolarCity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他是全球最炙手可热的科技人物,从互联网到电动车,从太阳能网络,到宇宙计划,伊隆˙马斯克(ElonMusk)是真真正正的钢铁侠。

4月21日,他首次出现在北京,在中山公园音乐厅参与央视《对话》节目的录制。明天他将出现在特斯拉北京直营店,出席第一批中国区用户的交车仪式。

中国市场:非常非常重要

在马斯克未到中国之前,此行就引发了国内相关产业的高度关注,业内分析,他可能与电池、电机、充电网络和销售服务的供应商会面,并为特斯拉国产化初步选定合作伙伴。

“我认为中国是对特斯拉的未来非常重要的市场,我们将在这儿进行巨额的投资。”马斯克对中国市场的态度非常坚决,他表示,将很快在北京和上海各设置一个太阳能超级充电站,保证24小时不间断运行。特斯拉的销售、服务,都会对中国进行定制。

他表示,虽然目前特斯拉在中国还没有投放,但他更看重长期的发展,预计未来三到四年,部分电动车将实现本地化生产。“我想传达的最重要的信息,我们认为中国是一个非常非常重要的国家,我们将在中国做很多的投资,来保证任何买车的人都有很好的体验。”马斯克强调说。

事实上,在定价方面,特斯拉中国的定价堪称厚道。ModelS85kWh在中国的起售价为人民币73.4万元,这相当于美国售价+运费+关税+增值税和其他税,特斯拉并没有想其他品牌一样加价在华销售。

对于目前特斯拉售价仍然较贵的指责,马斯克回应说:“我们公司的目标一直是做让消费者买得起的电动车。我们最早的车型就是一款跑车,当时能买得起的人更少,后来我们推出了一个价格低一些的车,在中国由于进口税等等的原因,价格进一步攀升,但是在美国它只是一个中档车。”

马斯克表示,未来特斯拉的第三款车售价将更低,是消费者可以承担的。“如果我们这三部车都能成功。下一步就是通过技术创新,进行规模化的生产,因为现在这种小规模没有办法建大的工厂,技术不能得到广泛的应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马斯克查看更多>太阳能充电站查看更多>SolarCity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