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太阳能电池市场正文

光伏产业走出低谷:常州市今年排出9个重点项目

2014-04-21 14:54来源:中国常州网关键词:光伏项目光伏产业常州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光伏是常州市具备国际一流竞争力的产业,经过新一轮优胜劣汰后,常州市光伏产业已逐渐走出低谷。17日下午,常州市政府召开全市光伏产业链建设推进会,动员全市各有关方面进一步坚定信心、抢抓机遇、开拓创新,加快推进光伏产业链建设。常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韩九云出席会议并讲话。

常州市现有光伏企业160多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69家。今年1-2月常州市太阳能电池产量约600MW,同比增长57.1%;规模以上企业实现产值66.8亿元,同比增长21.2%;实现利税总额5.4亿元,扭转了去年的亏损局面。两个月我市光伏产品出口3.4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2.6%。另据初步统计,今年一季度,光伏规模以上企业实现产值100.6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5.4%。

今年常州市光伏产业链还排出了亿晶光电渔光一体光伏电站、回天太阳能电池功能膜和天合光能高效光伏电池组件等9个重点项目,总投资达42.34亿元,当年要完成投资20.77亿元。一季度,9个重点项目累计完成投资4.1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19.5%。

下一步,常州市在抓好重点企业发展和重点项目建设的同时,将加大力度推进光伏发电应用,帮助企业做好国家、省光伏发电指标和省电价补贴政策项目的申报争取工作,推动垂直一体化的全产业链向下游应用拓展,鼓励和支持终端产品企业由产品制造向电站建设和服务转型,提升产业链价值。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项目查看更多>光伏产业查看更多>常州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