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电站EPC企业正文

美国时代广场将二度迎来中盛“新”能源

2014-04-21 11:15来源:pv-tech关键词:中盛新能源中盛光电光伏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美国时间2014年4月8日,中盛新能源总裁兼CEO佘海峰在雨中走过时代广场,心中泛起无限涟漪,默念了一句:再回来时别做旁观者!

此时,中盛新能源正在为上市做准备。多年前,中盛光电也曾赴美拟上市过一次。

2005-2007年,太阳能光伏界出现了第一波赴美上市热潮,尚德、赛维、晶澳、阿特斯、天合、英利等如今产能排名前列的光伏公司都是其中参与者,当年在美国资本市场启动IPO的这些公司都各自获得了上亿美金的支持,至此,开始了扩张的步伐。

“当时我们也计划在美国上市,在2007、2008年期间完成了几轮私募,但是在关键的时刻遇到了金融危机。”回忆当年,佘海峰思绪有些复杂,但更多流露的是要完成最初梦想的坚定。

他说:“我们的目标是明年在美国上市,现在我们正在做上市前的第二轮私募,之后开始启动IPO,预计上市时间为2015年第一季度。”

与第一次赴美上市不同的是,这次上市的资产,不是传统的制造业务,而是中盛以光伏电站为核心的下游业务即“中盛新能源”。

中盛新能源是2013年从中盛光电集团剥离出来的新公司,专注于光伏电站业务。拆分后,以制造业务为核心的中盛光电集团跟中盛新能源是完全独立的两家企业,由不同的管理层和股东组成。

佘海峰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中盛新能源现在专注于向全球客户提供智能化能源解决方案,除了向客户提供光伏电站EPC服务外,还提供包括光伏电站开发、光伏电站投融资和运营维护等增值服务。中盛未来的方向是成为全球领先的一站式光伏电站解决方案提供商,实现全部营收来源于电站相关业务。这次转型难度大,对我们的电站开发、投融资能力提出很高要求。而成为上市公司的话,会有更多元化的融资渠道,这也是我们准备做IPO的原因。”

纳斯达克流行一句俚语:Anycompanycanbelisted,buttimewilltelltale(任何公司都能上市,但时间会证明一切)。意思是只要申请的公司秉持诚信原则,挂牌上市是迟早的事,但时间和诚信将会决定一切。

中盛新能源能否挂牌上市,取决于企业本身实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盛新能源查看更多>中盛光电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