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人物正文

39岁彭小峰毁誉参半

2014-04-21 08:51来源:Solarzoom关键词:彭小峰彭小峰破产赛维LDK重组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975年出生的彭小峰现年39岁,十年间的人生跌宕起伏,悲喜交加。他的成功让人艳羡不已;他的失败,又令人感慨万千。

前一次,彭小峰跌落光伏富豪神坛用了不到4年的时间;这一回,彭小峰意欲东山再起的美梦不到半年就已破灭。据媒体报道,彭小峰的电商平台非凡定美社的苏州总部在4月初就已人去楼空。

而其剩下的“烂摊子”让人瞠目:非凡定美社200名员工今年前2个月的工资和社保至今未发。有员工称,“彭小峰用规模和梦想撒网招人,到头来没工资养家都难。想去下一家公司入职都难,连退工都办不了。”

彭小峰十年历程回顾

2005年7月,彭小峰成立江西赛维LDK太阳能高科技有限公司。

2007年6月,赛维LDK在美国纽交所上市,年仅32岁的彭小峰以400亿的身家成为中国能源行业的新首富。

2011年第2季度,赛维LDK开始亏损。

2011年第4季度,赛维LDK负债总额高达60亿美元,负债率为87.7%。

2013年6月,赛维LDK负债总额221.96亿元,资产负债率为101.65%,已经资不抵债。

2013年9月,彭小峰投资的苏州非凡定美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正式上线。

2014年3月,赛维LDK投资方Apollo提请彭小峰个人破产。

2014年3月,非凡定美社携手全城电商合股成立全城非凡网络科技(中国)有限公司。

2014年4月,非凡定美位于苏州的总部人去楼空。

深圳劳动仲裁委员会发布公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彭小峰查看更多>彭小峰破产查看更多>赛维LDK重组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