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光伏应用技术正文

太阳能创新与逆天应用大盘点:现实与理想 一步之遥(组图)

2014-04-17 10:47来源:OFweek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光伏应用太阳能发电光伏技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历经坎坷的太阳能光伏产业终于走向复苏,2014发展势头表现强劲。虽然“双反”等“天灾人祸”让光伏产业,尤其是中国光伏产业大受打击,但不得不说,也正是因为这些波澜,才让更多人认识、了解到太阳能光伏。

太阳能发电清洁、无污染,而且可再生。随着科技的发展,太阳能也被越来越多的运用到我们的生活当中。大则飞天下水,小则可以自发自用自给自足,“高手在民间”一点儿不假。近来对于太阳能发电的利用,有让人眼前一亮的另类创新应用,也有令人匪夷所思的设计,更有逆天的宏图大计……简直只有做不到,没有想不到。

【实用类】

格力光伏空调

4月9日,“第二十五届国际制冷、空调、供暖、通风及食品冷冻加工展览会”(简称“中国制冷展”)在北京国际展览中心隆重开幕。中国中央空调行业第一品牌格力,携旗下光伏直驱变频离心机组、磁悬浮变频离心式制冷压缩机及冷水机组和GMV5S全直流变频多联机等众多核心科技产品,参与这场制冷空调暖通行业最大的年度盛会。

格力光伏直驱变频离心机系统结合传统中央空调以及新能源光伏产业,通过关键技术的创新,实现了多项突破:一,解决太阳能直接驱动空调相关应用问题,提高光伏能利用率约6%-8%;二,直接对光伏直流母线进行MPPT控制,自动寻找到光伏电池的最大功率点,最大限度利用光伏电池;三,全直驱并网,实现公用电网、光伏系统与空调机组的无缝对接,能量在公用电网、光伏系统和空调机组三者之间自由流动;四,实现光伏与空调一体化监控和自动化管理,达到无人值守和集中监控的目标。

格力永磁同步变频离心机是目前世界上技术最先进、性能最出色的离心机组,而格力新推出的光伏直驱变频离心机则将新能源太阳能与永磁同步变频离心机结合起来。静待传奇。

全球最大太阳能足球场——米内罗

距离2014年巴西世界杯仅剩三个月时间(6月13日至7月13日),秉着“绿色世界杯”的宗旨,当地比赛场地建设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米内罗(EstadioMineirao)是其中之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应用查看更多>太阳能发电查看更多>光伏技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