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太阳能建筑企业正文

政策再刺激 居民建光伏电站可分享获益

2014-04-17 09:18来源:东南商报关键词:家庭光伏电站分布式光伏发电屋顶光伏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居民建光伏电站7~8年就能回本

据宁波日地太阳能公司副总经理王振军介绍,目前企业和居民建设分布式光伏电站有两种套餐,一种是自建,成本相对较高;一种是合同能源管理,企业和居民不花钱,由光伏企业投资建设,光伏发出的电再转卖给企业和居民。

目前,光伏电站的整体建设成本为每瓦8元,其中包括了光伏板、逆变器等配套设施、人工成本。

如果企业自行建设,按照国家电网价格,每度电按照工业电价,再加上国家补贴每度0.42元、浙江省补贴0.1元、宁波市补贴0.1元,光伏电站每发一度电,企业可获得每度1.42元收益;若企业消耗不了,余电上网,按照上网电价0.457元计算,同样加上国家和省、市补贴,每度电能获益1.077元。

若居民建设电站,按照居民电价,加上各级补贴,每度电能收益1.1元左右。一般来说,建设一个光伏电站,7到8年就能收回成本。

如果采用合同能源管理,企业和居民不用掏一分钱,由光伏企业投资建设,企业用户可享受电价9折优惠,并能分享光伏发电上网的收益。

许多企业看到其中的商机,逐渐推出适合居民和企业屋顶的光伏产品。如宁波合大屋顶能源公司推出了光伏陶瓷瓦,这种瓦片是将光伏电池与传统的建筑瓦片进行了一体化融合,用以替代传统的建筑瓦片,可直接铺设在别墅、农村房屋的屋顶,并借助互搭边角的设计,确保屋顶在风雨天气能防止雨水渗漏。由于光电转换的缘故,铺设在屋顶的光伏陶瓷瓦还能减少热能在建筑屋面的积聚,在夏季高温天起到隔热效果。此外与太阳能模组直接安装在屋顶上相比,光伏瓦片可使建筑保持原有的建筑风格。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家庭光伏电站查看更多>分布式光伏发电查看更多>屋顶光伏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