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原材料及辅料光伏玻璃国际正文

欧盟可能会继续向中国的太阳能玻璃征税

2014-04-16 14:24来源:pv-magazine关键词:欧盟双反太阳能玻璃光伏玻璃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路透社报道,欧盟已批准了欧盟委员会在去年11月提出的临时关税,今后五年内将向中国进口的太阳能玻璃征收17.1%到42.1%的关税。此举意味着在接下来的五年内反倾销措施仍将继续实施。

虽然欧盟太阳能玻璃市场只在中欧贸易中占极小的比例(3千亿美元贸易额中仅有2.765亿美元),但这一决定很可能会破坏刚刚平息下来的双边关系。

去年针对中国制造太阳能电池板和部件的反倾销和反补贴贸易争端,涉及金额达210亿欧元。欧盟委员会最初已开始对中国供应商课以重税,但由于许多欧盟成员国的反对,最终允许在一个固定交易量内设定一个固定价格。

上月,北京停止了对欧盟进口产品的一系列长期调查–从葡萄酒到多晶硅–被看作是一个缓和紧张关系的举动。欧盟也因此停止了其部分电信纠纷投诉。然而欧盟现在的最新行动,可能再次激发欧盟与中国的贸易争纷。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欧盟双反查看更多>太阳能玻璃查看更多>光伏玻璃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