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原材料及辅料银浆企业正文

苏州固锝7家子公司全亏损 曾增持亏损光伏业子公司

2014-04-16 09:32来源:现代快报关键词:苏州固锝固锝新能源光伏银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苏州固锝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苏州固锝”)去年净利润增长超过100%,但是7家子公司和4家参股公司却全线亏损,盈利能力令人担忧。同时,苏州固锝多个首发和增发募投项目进展缓慢,其中一个项目投资进度仅为0.21%,它却花费1.5亿元购买银行理财产品。苏州固锝定向增发三个项目的投资额为1.3亿元,仅占募集资金总额的27.20%,还不及一只理财产品。

与此同时,在光伏行业整体下滑的时间节点上,苏州固锝却于去年大举增持以生产经营太阳能产品为主营业务的亏损子公司。而今在坦言“投的话效果不是很好”的情况下,却又在年报发布后极力表态要实现太阳能电池产品的“跳跃性增长”。

苏州固锝公司大楼资料图片

无奈

投资项目频生变故募集资金多用于理财

成立于1990年的苏州固锝于2006年在深交所中小板上市,募集资金2.43亿元,主要投向三个项目。其中,“肖特基二极管生产线技术改造项目”计划投入1.90亿元,随后以市场环境发生了较大变化为由,未启动该项目。

2010年12月,苏州固锝IPO募集资金使用完毕,并于2011年启动定向增发,募集资金5.18亿元,用于三个项目投资及补充流动性,但是年报显示其三个项目投资进展缓慢。

“基于QFN技术的系统级封装(SiP)项目”计划投资18657.55万元,实际投资4139.84万元,投资进度为22.19%;“光伏旁路集成模块系列项目”计划投入5009.08万元,实际仅投入10.31万元,投资进度仅为0.21%。

在上述项目未达到计划进度的同时,苏州固锝还将这些项目进行延期。“基于QFN技术的系统级封装(SiP)项目”“光伏旁路集成模块系列项目”由2012年12月31日延期至2015年12月31日,“新节能型表面贴装功率器件项目”则延期至今年年底。

值得一提的是,苏州固锝在去年又变更募集资金投向,将原“光伏旁路集成模块系列项目”计划投资募集资金余额12889.71万元中的5001.37万元继续用于投资项目,另外7888.34万元永久补充公司流动资金。

去年5月7日,苏州固锝以15000万元购买中信理财之信赢系列(对公)1344期人民币对公理财产品,期限365天,预计产品净年化收益率为4.8%。简单计算可以发现,苏州固锝定向增发三个项目的投资额为13725万元,仅占募集资金总额的27.20%,还不及一只理财产品。

同时,记者查阅苏州固锝募集资金专户发现,除了15000万元用于购买理财产品,还有12000万元为定期存单,2000万元为七天通知存款,募集资金专户尚有余额2386.45万元。这些数据都显示出公司没有充分利用募集资金。

“钱放在银行里面也不行,股东大会上我们董事会决定不要让这些钱闲置,可以做无风险的理财,其实也不叫理财产品,就是银行的定期,像在银行定存,有固定回报。”苏州固锝董事长吴念博表达了对理财产品的理解。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苏州固锝查看更多>固锝新能源查看更多>光伏银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