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单晶组件企业正文

英利:“对症下药”的企业营销方式

2014-04-16 09:03来源:国际在线关键词:英利光伏组件企业光伏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一百个企业就有一百个营销“宝典”,以化妆品起家,后转身成为中国最大的光伏企业,河北英利集团“墙内开花墙外香”,在欧洲,产品曾经供不应求,也靠着足球营销在欧洲迅速被人熟知。一个中国企业,是如何在海外进行品牌营销的呢?记者有幸专访了英利集团公共关系总监梁田,他告诉记者英利的秘诀在于:审时度势、投其所好、擅用媒体。即能根据不同的条件,选择最易被目标群体接受的方式,以及媒体最喜好的内容进行传播。

英利绿色能源控股有限公司总裁特别助理、公关总监梁田接受记者采访

审时度势:转“危”为“机”

通常情况下,中国企业在遇到危机时,要么沉默应对,要么极力辩解。然而,2013年的欧美双反危机下,英利让我们看到了另一种做法——主动应对。

这一年正值中国光伏企业遭到欧盟“双反”调查之年,英利没有像大多数光伏企业那样,坐等政府谈判结果,反而是作为光伏产业的龙头企业,率先积极发声。

2013年5月23日,英利保定厂区内,千名员工在厂区内摆出一个大大的“NO”字,高举左手展示“TradeProtection”的抗议文字和横幅,并大喊口号,强烈反对欧盟贸易保护行为,要求实现自由贸易。

对于选择这种方式的原因,梁田这样告诉记者:“第一,国家正在与欧盟谈判维护光伏企业的利益,我们光伏企业要让全世界的同行看看,我们是主动应对,而不是躲起来。第二,在传播角度上讲,我们要用西方人惯用的方式进行互动,让西方媒体看到我们对贸易保护说不。”

中国光伏企业的努力是有收获的,抗议事件发生后,国内外媒体进行了一系列相关报道,以正视听。同时,英利在危机中紧紧抓住这段时间社会关注光伏产业的机会,通过一系列的新闻发布会将自己负责任的形象和企业的先进性、自信心向社会大众做了充分的展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英利查看更多>光伏组件企业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