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单晶组件人物正文

高纪凡:两岸光伏产业高度融合 合作创造双赢

2014-04-15 09:09来源:海峡之声关键词:高纪凡天合光能光伏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探讨经济合作新动力”——两岸企业家圆桌会议系列报道之二——高纪凡:两岸光伏产业高度融合合作创造双赢

长期以来,两岸经贸产业发展齐头并进,新兴产业合作空间大,前景广阔。常州天合光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高纪凡从光伏新能源领域强化两岸合作阐明观点,并提出建设性的建议。

据统计,去年两岸光伏产业中太阳能电池生产量占据全球近80%的份额,由此可以看出,两岸在光伏产业发展中处于全球领先优势。“光伏产业是中国大陆政府非常重视的战略新兴产业,也是台湾地区大力支持的一个新的产业。经过10多年发展,中国大陆光伏产业的技术水平、生产规模都走在前列。”高纪凡认为,两岸光伏产业高度融合只是双方经贸往来的缩影之一,共同应对全球化市场挑战,实现共创双赢已经成为两岸企业家的共识。

那么,在现实背景下,如何更好的推动两岸光伏产业的发展?对此,高纪凡提出三点建议。

第一,大陆和台湾的相关部门应该继续坚定推进领先的新兴产业的发展,推动更好的市场政策、产业政策,甚至能够建立一视同仁的政策。

第二,随着全球贸易保护的常态化,中国大陆的企业和台湾的企业应该共同走向欧洲、美洲、亚洲大的市场地区,共同建立综合性的产业基地。在海外建立相对完整的产业链,同时把两岸的技术优势、规模优势持续推行下去,在2020年至2025年,使两岸的光伏产业在全球的领先地位得到进一步的巩固和提升。

第三,中国大陆光伏行业协会和台湾光电行业协会之间应该建立定期的沟通机制。台湾的企业和大陆的企业在技术、管理、国际化的理念等方面有诸多可以互补学习的地方,如果建立定期的沟通机制,不仅可以相互学习共同提高,也可以通过这个机制进一步找到新的合作商机。同时,避免在未来发展态势下减少竞争,使两岸的产业能够持续、良性地发展下去,成为支撑两岸新兴战略产业的重要产业,乃至成为全球行业持续的领先者。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高纪凡查看更多>天合光能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