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热发电系统工程访谈正文

薛黎明:在博鳌论坛为光热发电代言

2014-04-10 13:08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薛黎明中海阳光热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记者:本届年会的主题是“亚洲的新未来:寻找和释放新的发展动力”,中国新能源产业在历经数年高速发展后正逐渐回归理性平稳状态,而新能源产业面临的并网难等障碍仍普遍存在,您认为新能源行业新的发展动力在哪里?

薛黎明:这几个问题提的很好,环环相扣。

如果简单回答,则为新能源行业新的发展动力将来源于“电力行业的结构调整和体制改革。”

政府管好宏观总体规划和准入标准,其他放给市场;当然近一年多来中央、国务院及各部委不断地出台规定、条例来简政放权,激发市场活力。

至于你提到的“并网难”等障碍确实在部分区域依然存在,但相比两年前已有了很大改观,我们也深信一定会越来越好。

记者:博鳌论坛历来是政商界高层人士的盛会,您期待在本届论坛上与参会的其它嘉宾针对光热发电行业发展达成哪些共识?

薛黎明:参加博鳌论坛大会或各类圆桌会议的嘉宾确实有很多是政界、商界、学术界的精英,其中绝大多数为各自领域的优秀代表;加上博鳌论坛现场提供了一个宽松的交流探讨氛围,营造了一片非常好的思维共享的时空。

我希望通过本届论坛,令嘉宾中的行业和金融界人士认识光热发电,了解光热发电目前的发展阶段和广阔的未来;嘉宾中的政府领导能加快促进光热发电电价等各项关联政策的迅速落地。同时中海阳作为国内太阳能发电产业中的一员,自企业成立以来一直秉承“实现自我、惠泽社会、造福子孙”的历史使命,愿意与嘉宾们一起为推广包括光热发电在内的清洁能源应用、消除雾霾回归蓝天白云做出不懈的努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薛黎明查看更多>中海阳查看更多>光热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