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森源电气20亿布局光伏电站 业绩将增厚80%以上?

2014-04-10 10:29来源:经济视点报关键词:森源电气光伏电站光伏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森源新能源兰考县200MWp地面光伏电站项目获得批复,将奠定森源电气在河南省光伏电站建设地位,确立地区优势。若国家持续实施新能源装机配额制,预计今后森源电气在当地的光伏建设项目有望持续获得较大份额。

4月2日,河南森源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森源电气)发布公告称,经河南省发改委复核核准,其控股子公司郑州森源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森源新能源)兰考县200MWp地面光伏电站项目获得批复,并原则上列入了2014年建设规划和资金补贴的分布式光伏发电和光伏电站项目规模。

据了解,这是自3月11日森源电气与中信国安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之后,又一重大举措。

广发证券新能源产业分析师韩玲认为,本项目成功实施后将奠定森源电气在河南省光伏电站建设地位,确立地区优势。“若国家持续实施新能源装机配额制,预计今后森源电气在当地的光伏建设项目有望持续获得较大份额。”

业绩将增厚80%以上?

记者了解到,森源电气本次200MWp光伏电站项目投资约为19.8亿元,计划于2014年12月建成。

韩玲表示,鉴于子公司原有新能源业务模式,预计该项目仍采用EPC模式,有望在今明两年内按进度分步确认收入。

何为EPC模式?是指公司受业主委托,按照合同约定对工程建设项目的设计、采购、施工、试运行等实行全过程或若干阶段的承包。通常公司在总价合同条件下,对所承包工程的质量、安全、费用和进度负责。

据了解,森源电气该地面光伏电站项目主要利用兰考县黄河滩区闲置用地建设200MWp并网电站,项目建成后预计年发电量2.6亿kWh。其工艺技术为:建设光伏组件将太阳能转换成直流电能,通过汇流箱汇流,再通过逆变器将直流电逆变成三相交流电。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森源电气查看更多>光伏电站查看更多>光伏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