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森源电气20亿布局光伏电站

2014-04-10 09:04来源:大河网关键词:森源电气光伏电站地面光伏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业内人士表示,在电站转让难以及业绩受制约等现状面前,未来是一个不小的挑战

在“大电气”战略支撑下,森源电气近期的一系列大动作颇为“抢镜”。

无论是去年末信阳高铁的亿元订单,还是母公司参股“中信系”给其带来的潜在市场空间,以及在新能源领域的开拓扩张,都是其上述战略在不同领域的落子。

然而,在如今国内上市公司频频出手建设光伏电站的群体性冲动之下,森源电气却在不经意间赶了回“时髦”。

20亿试水光伏电站总包

近期大手笔不断的森源电气,此次又开启了在新能源领域的拓展之路。

近日,森源电气发布了关于其控股子公司郑州森源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郑州新能源)兰考县200MWp地面光伏电站项目获批的公告。

根据公告显示,经河南省发改委豫汴兰考能[2014]00021号文于2014年4月1日复核核准,郑州新能源兰考县200MWp地面光伏电站项目获得批复,并原则上列入了2014年建设规划和资金补贴的分布式光伏发电和光伏电站项目规模。

据了解,此次获批的光伏电站的建设地点为兰考县滩区,总投资为19.77亿元,全部为企业自筹,计划将于2014年年底前完工,而项目建成后预计年发电量2.6亿kWh。

今年2月份,国家能源局在其官网上发布了《关于下达2014年光伏发电年度新增建设规模的通知》(下称《通知》)。《通知》最终确定全年新增光伏备案总规模14GW,其中分布式8GW,光伏电站6GW。其中,河南省2014年新建光伏规模750MW,其中分布式550MW,光伏电站200MW。

根据规定,2014年新增享受国家补贴资金的光伏发电项目备案总规模原则上不得超过下达的规模指标,超出规模指标的项目不纳入国家补贴资金支持范围。这也就意味着此次森源电气新建200MW地面光伏电站项目相当于河南省2014年光伏电站全部配额。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森源电气查看更多>光伏电站查看更多>地面光伏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