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中盛CEO佘海峰:打造全球光伏智能化解决方案领导品牌

2014-04-01 08:55来源:新华江苏关键词:光伏智能化佘海峰中盛光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今年两会,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宣读任内首份政府工作报告时称,推动能源生产和消费方式变革。不少两会代表和委员针对日趋严峻的能源环境形势,纷纷递交光伏发电提案,力推分布式发电,太阳能光伏再次成为能源产业讨论焦点。

光伏行业在全面深化改革的开局之年如何贯彻、落实两会精神,再次出发。新华网专访全球领先的绿色智能化能源解决方案企业——中盛新能源。中盛新能源CEO佘海峰透露,中盛新能源将通过大力开发光伏电站项目,为世界增添了更多绿色的动力。

“80后”老总欣赏群狼协作的团队精神

佘海峰,2003年毕业于南京大学中国语言文学专业,2010年3月任中盛新能源总裁兼首席执行官。2006年至2010年,担任中盛新能源副总裁兼首席销售官。2011年取得南京大学中荷国际工商管理教育中心EMBA学位。佘海峰平时工作很忙,接受采访前,还在进行电话会议,他有条不紊地安排着各项工作。佘海峰长相温文尔雅,作为一名“80后”的老总,言谈举止间却有着超越同龄人的成熟干练。记者注意到佘海峰在公司的会议室里挂了一幅狼群的图画,震撼人心。员工告诉记者这副画一直挂在公司的会议室,公司搬迁这幅画跟着搬过来了。 “应该是我们的佘总很欣赏狼的团队精神。我们没具体问过,但狼的团队精神一直在激励着我们的团队”。中盛的员工笑着告诉记者。 中盛新能源由美国、德国和中国的工程师共同组成一流研发团队,总部设在南京,本地化的营销分支机构及办事处遍布全球,产品及服务遍及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

制造业战略不调整 光伏产业永远没有春天

2014年光伏行业的春天是否会到来?

佘海峰表示,从终端市场来看,光伏产业从来就没有寒冬。光伏产业从2008年开始每年都保持着增长,包括2011年到2013年光伏产业大规模的亏损情况下,终端市场的增长也从未改变,只是速度稍微减缓。

业界一直所说的光伏业的寒冬在哪里?

“寒冬在制造业的巨幅扩张。”从行业发展的角度来看,如果制造业产量扩张速度一直高于市场扩张速度的话,光伏产业永远不会有春天。佘海峰说。

市场角度来看,2014的市场增势会比前两年更加迅猛。

据各权威机构预测消息,光伏行业2014年的增长相比2013年会达到25%~30%,这个增长速度超过了前几年的数据。这其中重要原因就是大国的支持越来越清晰。

佘海峰介绍,之前中盛的发展主要在欧洲中小型国家,小国人口稀少,规模不大,市场有限。而2014年开始,中美日这些国家出于能源战略角度考虑,对光伏产业的支持是前所未有的,这就决定了行业强力的发展势头。光伏电力成本的下降,也使得光伏作为一种能源在能源结构中竞争力不断提升。

佘海峰笑称,2014年会是光伏产业发展的好机遇。但对很多制造业生产商来说,如果不能正确的调整战略,专注于市场而不是专注于生产和扩张,即使行业的势头一直是欣欣向荣的,但对不能尽快转变的人来说,永远是寒冬。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智能化查看更多>佘海峰查看更多>中盛光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