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电站EPC企业正文

兴业太阳能公布2013年全年业绩

2014-03-31 09:14来源:今时财经关键词:兴业太阳能光伏电站EPC光伏企业财报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兴业太阳能公布 2013 年全年业绩

收入上升 34%至人民币 41.51 亿元

纯利增加 49.3%至人民币 4.91 亿元

(香港,2014 年 3 月 30 日) 作为专业的可再生能源系统供应商及建筑承包商之中国兴业太阳能技术控股有限公司,今天公布其截至 2013 年 12 月 31 日止之经审核年度业绩。

集团于 2013 年继续巩固及发展太阳能相关业务(包括光伏工程及新能源/新材料产品销售),全年收入上升 34%至人民币 41.51 亿元,纯利亦增加 49.3%至人民币 4.91 亿元。董事会建议派发末期股息每股港币 0.09 元(2012 年:每股港币 0.07 元)。

太阳能相关业务

集团继续加强其在太阳能及新能源/新材料产品相关业务,整体收入占集团总收入 61.4%。2013 年,光伏工程业务收入飈升 76.2%至人民币 18.89 亿元,毛利率为 29.5%。全年合共完成 340MW 光伏项目。

另外,集团于今年1月宣布与甘肃武威市政府签署一项备忘录,于未来五年在武威市开发约1.1GW的太阳能光伏电站。集团主要负责参与电站的EPC建设,并协助寻找合适的投资者及帮助投资者获得相关许可。

截至去年年底,集团已完成约195MW的自建光伏项目,其中约115MW项目属於金太阳示范工程。同时,向一名第三方出售位于广东的约15MW光伏项目,收益净额为人民币1,962万元。

集团于近年已推出多种新能源及新材料产品,包括光伏材料销售、空气源热泵、太阳能平板集热器,以及铟锡氧化物(「ITO」)薄膜及智慧液晶调光玻璃等。由於技术提升,新材料销售收入及毛利率有所增加。

光伏 EPC 项目在手订单

集团于今年 1 月中公布,光伏 EPC 项目在手订单约为 320MW。该订单已接近集团於去年交付的光伏 EPC 项目总量。

传统幕墙业务

由于集团正将其业务重心转向太阳能相关业务,因此传统建筑幕墙工程及幕墙材料销售在总收入占比下降至38%。集团专注发展高端商用领域,令传统业务整体收入上升8%至人民币15.92亿元,传统建筑幕墙工程之毛利率微升至16.1%。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兴业太阳能查看更多>光伏电站EPC查看更多>光伏企业财报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