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太阳能建筑人物正文

刘红维:赢在光电建筑

2014-03-26 11:08来源:太阳能发电杂志 吴军杰关键词:刘红维光电建筑兴业太阳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毕业于武汉建材学院(现“武汉理工大学”——编者注)硅工系玻璃专业的刘红维,“运气不好”地被分配回家乡陕西的一家国营玻璃厂做技术员。这家位于西安郊区的老国企,虽然规模不小,但效益很一般,环境也是破破烂烂的。

这让在城市里待惯了的刘红维,还没等刚参加工作的新鲜劲儿过去,就在心里打起了退堂鼓。而他新婚妻子的单位却位于咸阳,由于往返极不方便,两人只好常常分居两地。

就在刘红维对人生的第一份工作纠结不已的时候,他的大学同班同学熊湜从珠海来了消息,鼓动他“下海”。

现任职兴业太阳能副总经理的熊湜回忆说,毕业后他被分配到襄樊一个乡镇企业,但几乎是从一到单位报到开始,他就下定决心要离开。后来,通过朋友介绍,他来到珠海一家汽车挡风玻璃厂做技术员。

当时,包括珠海在内的国内第一批沿海开放城市刚刚开始开发,亟需大量人才。在新单位颇受器重的熊湜,首先想到了自己在大学里要好的两个哥们,一个是现任职兴业太阳能副总裁的孙金礼,另外一个正是刘红维。

抱着对沿海开放城市的憧憬,接到邀请的孙金礼很快就“下海”到了珠海,而刘红维却遭遇到了障碍——工厂不放人。

无论他如何软磨硬泡,厂长就是不签字。就在“运气不好”的刘红维几乎要放弃时,事情却峰回路转。由于经营不善,厂长被换掉,新来的书记比较厚道,听说了刘红维夫妻两地分居的情况,当即放行。

刘红维没有选择跟两个大学同学“挤”在一个工厂里,而是去了另外一个做啤酒瓶的玻璃厂,因为他的专业知识在这个厂里更能够得到发挥。

不过,高高兴兴准备在珠海闯荡一番的刘红维绝没有想到,才不过干了两年,这个工厂就不行了。

“当时,我就觉得自己的命真苦,内地企业不行,闹腾半天来沿海,这边遇到的企业也不行。”笑呵呵的刘红维半开玩笑地说。

就在这个时候,熊湜和孙金礼所在的工厂准备搞技术改造,打算上一条夹胶玻璃加热生产线,但厂里却没有人懂得预热炉技术,而这正是刘红维的专业。于是,用了两天时间就画出设计图纸的他,被聘请到了这家工厂。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刘红维查看更多>光电建筑查看更多>兴业太阳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