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太阳能建筑人物正文

刘红维:赢在光电建筑

2014-03-26 11:08来源:太阳能发电杂志 吴军杰关键词:刘红维光电建筑兴业太阳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但也正如西方谚语所说,当上帝对你关上一扇门的时候,同时也会为你打开另一扇窗。

“运气不好”的刘红维,收获的是“天道酬勤”。

与所有成熟的产业一样,光伏业迟早也会发展到“应用为王”的轨道上来。坚信这一点的刘红维,选择了坚持。

2011年,因欧美贸易狙击和此前的疯狂扩张,中国光伏制造业陷入了严重的产能过剩危机。及至2012年,业内80%以上的企业都已挣扎在生死线上。

那些日子,作为珠海市政协委员,刘红维几乎每次参加政府的会议,都会有不太了解公司具体情况的政府领导非常关心地问起他:你们最近的日子怎么样?

其言下之意是:怎么样,你们还熬得下去吗?

兴业太阳能的“日子”究竟过得如何,或许仍旧由其在股市上的表现,即可管窥一斑。在2012年夏天这个中国光伏产业最寒冷的“冬天”里,几乎全球资本市场的光伏概念股均无差别一路大幅下滑,但兴业太阳能的股价却反向飙升,短短半年时间内升幅近五倍。

兴业太阳能的“逆市”表演,再次令业界侧目。

“兄弟”创业

自认为“运气不好”的刘红维,却又总是收获着“逆市”的佳绩。这也让人到中年的他更加理解了创业的意义。这种创业,包含了生活本身。

“我常常跟自己的小孩说,眼前的困难和挫折,随着时间的推移,它反而会对你变成一件好事。”在刘红维看来,他人生的几乎每次重要转折,都是被环境所逼,都是一种在困境中的坚持和突破。

这包括当年由国企下海到南方闯荡,以及后来兴业太阳能的几次重要转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刘红维查看更多>光电建筑查看更多>兴业太阳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