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太阳能建筑技术正文

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在建筑上的应用

2014-03-24 14:35来源:沈阳金都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 杨伟关键词:光伏建筑光伏建筑一体化BIPV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光伏与建筑一体化系统介绍

光伏建筑一体化(BuildingMountedPhotovoltaic,简称BMPV),也叫太阳能光伏建筑一体化、光电建筑一体化、太阳能光电建筑一体化。由世界能源组织最早提出,指的是把光伏发电系统安装在现有的建筑物上,或者把光伏发电系统与新的建筑物同时设计、施工、安装,既能满足光伏发电的功能,又与建筑完美结合,甚至提升建筑物的美感。

光伏建筑一体化的内涵:

一体化设计。设计的内容应包括建筑和光伏系统,也应包括其它需要的器件和结构,并把建筑物的墙体和房顶分解为结构模块一体化。

一体化制造。建立专用的生产线,并用该生产线,对设计好的建筑结构模块,进行大规模高效率低成本的制造。

一体化安装。用电动吊装设备,把生产出的结构模块,集中安装在房屋等建筑结构上。

2、光伏与建筑一体化系统分类

根据光伏方阵与建筑结合的方式不同,太阳能光伏建筑一体化可分为两大类:BAPV和BIPV


bipv01

BAPV则是BuildingAttachedPV,即光伏系统只是简单附着在建筑之上的形式。BAPV建筑中采用的是普通太阳电池组件,太阳电池组件通过支架安装在屋顶上,光伏产品并不属于建筑物的一部分。

BIPV即BuildingIntegratedPV。光伏建筑一体化(BIPV)是将太阳能光伏发电产品集成到建筑自身,成为建筑的有机组成部件,从而创造出建筑自身产生能源的新概念。

一般是建筑还处于在建阶段或者还处于设计阶段,就考虑到该建筑要利用太阳能光伏发电,要将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结合到建筑中去,在这种情况下就可以考虑将太阳电池组件和一般的建筑材料(例如金属板等)组合在一起作为建筑的表面材料;或者将太阳电池组件本身作为屋顶材料或者幕墙材料覆盖建筑的表面。在这种方式中太阳能光伏组件真正成为BIPV建筑的一部分,由于是在建筑在建或设计阶段就考虑到太阳能光伏的应用,能够对建筑设计和光伏发电系统设计进行最佳的整合,从而可以得到最佳的建筑与光伏发电系统结合的效果:即保持了建筑的美观,又能够最大限度的发挥太阳能系统的发电效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建筑查看更多>光伏建筑一体化查看更多>BIPV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