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原材料及辅料多晶硅企业正文

11天威债停牌前连涨5日 *ST天威靠央企背书不做超日第二

2014-03-24 10:28来源:证券日报关键词:天威保变11天威债ST天威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编者按:继“超日债”成为国内首单公司债违约之后,人们开始关注,还有哪家公司会成为“超日第二”。毕竟,作为中国信用债市场第一单实质违约,除了企业自身问题之外,与宏观背景也不无关系。有观点指出,我国信用风险暴露将依次发生于信托、债券、信贷领域,当前债券领域出现违约事件,说明中国信用风险暴露进入第二波。债券违约,在未来或成常态。Wind数据显示,目前共有188个公司债在交易,2012年发生主体亏损的有29家公司;2013年最新一期净利润亏损的有40家公司;在两个报告期内同时亏损的共有14家公司。

一位接近*ST天威的相关人士几近肯定地向记者表示,“11天威债”不会违约。

曾引以为豪的新能源业务,如今却砸了自己的脚。

倒霉的事还不止这些,3月20日,一则有关公司债——“11天威债”已被暂停上市的公告,终于将*ST天威拖入了*ST超日的战壕之中。

根据这份简短的公告,由于公司连续两年亏损,在3月11日起连续停牌后,*ST天威“11天威债”已被上交所[微博]要求自3月21日起暂停上市,债券简称也将由“11天威债”更名为“天债暂停”。

作为导火索,继2012年亏损15.5亿元后,*ST天威再度于2013年巨亏52.3亿元,连续两年亏损使其达到了公司债暂停上市的标准,而与此同时,早在2011年,曾及时驰援,将*ST天威从亏损边缘挽救回来的“非经常性损益”,却始终没能出现。

不过,虽然被迫与*ST超日挤在了一个战壕,*ST天威却无需像*ST超日“将年报披露拖延至几乎最后时刻的4月28日,竭力为重组自救争取时间”那般窘迫。

毕竟,截至去年底,*ST天威仍有在账货币资金近16亿元,兑付区区9000余万元的公司债到期利息似乎不在话下,更何况,其还有实际控制人——大名鼎鼎的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下称兵装集团)在背后撑腰。

3月23日,一位接近*ST天威的相关人士几近肯定地向记者表示,“11天威债”不会违约。不仅如此,“公司已将精力彻底转移到自身优势的输变电方向,基于此,于2014年实现扭亏也不成问题。”该人士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天威保变查看更多>11天威债查看更多>ST天威查看更多>